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深圳“猫肉店”再引抗议 动保者倡议拒吃猫狗肉

2011-10-18 09:35: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深圳“猫肉店”再引抗议 动保者倡议拒吃猫狗肉

  义工赶到狗肉店时,店门口正摆着一只刚刚杀死的狗在出售。南都记者陈文才摄

  深圳“猫肉店”再引抗议。昨日下午4时,近50人的动保小组来到梅林附近的一些食肆,建议拒吃猫吃狗行为。惨烈的运输和杀戮方式,也是网友们抗议的内容之一。他们希望政府立法“将猫狗从食物中分开”。

  倡议

  昨日下午,一批穿着“拒吃猫狗肉”T恤衫的人们在梅林附近的食肆倡议拒售猫狗肉,同时,希望在吃饭的人们能够拒吃猫狗肉,他们在售卖猫狗肉店的门口默立,有食肆的人见状,马上搬起正在处理的狗尸体跑进了后堂。

  在被抗议的食肆门口,放着一只没有处理完的狗尸体,脖子已被捅穿,苍蝇围着四处叮咬。网友们进店想跟老板面谈,可是“老板们”集体“不在”,志愿者们举着牌子,跟店员们解释“这些猫狗并不干净”,有店员说,“只要政府出台说不能卖,我们就不卖”。网友们解释,如今“未经检验的肉类上市”是唯一能够依据的法规,有网友提议现场打电话去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最终,店员迫于压力,将灯箱招牌、门帘和橱窗上“狗肉”字样除去。

  举报

  网友“随心所欲”解释,自己住在梅林一带,喂养附近的流浪猫几年了,但最近发现几只熟悉的猫接连“走失”,小区监控录像显示,这些猫猫出了小区就没再回来。她跟附近的猫友一起查访原因时,发现梅林中康路一带有一些食肆,如“浩记潮州牛肉店”等,公然打出了“猫肉火锅”的招牌,她怀疑这些猫被抓去成了盘中餐。上周二晚上,“随心所欲”在这家猫肉火锅店,看到了食肆后面的小笼子里关住了两只猫。

  上周三下午,网友胡先生打通了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热线12315进行反映,希望市监部门能够查处。政府部门的行动非常迅速,周三当天就传来该门店被查封的好消息。可是,周三晚上“随心所欲”等再次前往查看,发现“浩记”的门店是没开了,但桌椅等摆在外面,还是照常在营业,而关猫的笼子被移到了稍远一些的地方。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