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2020-09-11 09:15:20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害。

永康姑娘小应,9月7日中午点了一份外卖,谁知道吃到一半,发现里面有团黑乎乎的东西,好像还有眼睛。再一看,不得了,好像是癞蛤蟆。被恶心到的小应发了微博,还@博物杂志,经辨认,这黑乎乎的家伙,是一只蟾蜍!外卖里吃到一只蟾蜍,看起来像是风干的。和很多年轻人一样,25岁的小应算是个外卖党,中午经常点一份就外卖打发了。以前也碰到吃到头发啥的,但她心态比较好,觉得偶尔吃到点小异物也难免,基本都自认倒霉了事。这一次不一样,她吃到的外卖里,有一具有腿有眼,看起来完完整整的动物“尸体”。

经常吃外卖会有哪些危害?

1、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为能增加食物色香味俱全,一般烹调食物时会加入太多调料味,经常吃高油和高盐食物,可增加肠胃负担,导致便秘消化不良,甚至会诱发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以及血管受到堵塞等。

2、卫生条件太差

有很多商家无牌无证经营,其卫生条件简直让人们堪忧。另外送餐所用的筷子和饭盒等一次性餐具也不能保证是不是合格产品,一旦进入体内可能会诱发疾病。

3、外卖所用的盒子可致癌

外卖所用的泡沫盒是回收来的废旧物品制作而成的,难以被降解,在高温环境下可产生致癌物质,甚至会致癌。

如何健康吃外卖?

1、要辨别其烹饪方式

通常腌制烟熏煎炸以及油炸的食物均不健康,可选择清蒸焖煮以及白灼等烹调方法。

2、远离高油和高盐的食物

一般猪肉、咸鱼、烧茄子以及炸鱼等属于高盐和高油食物,烹饪过程中会加入太多动物油,因此尽量要避开。

温馨提示

通常外卖食品属于高油高脂的且产品结构单一,若经常吃可能会引起胃炎胃溃疡。另外选择外卖时需注意荤素搭配,可选择两素一荤,这样能做到营养均衡。点餐时可以自备水果,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另外订餐时尽量选择附近的,送餐速度快,若选择太远的商家送到手时饭已经凉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外卖的危害 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 女子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一家三口食菌中毒收到病危通知 3招教你如何健康吃菌类

据报道,3月17日中午,一家三口到白云区某餐厅吃饭,结果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等症状,送院抢救后医生一度发出病危通知书。这是一起因……详细>>

狂吃十斤小龙虾后致横纹肌溶解 横纹肌溶解症如何自查

一家六口外出聚餐,本是一件开心事,却不料几个人十斤龙虾下肚,唐小姐夫妻二人却一起住进了医院。由于江苏人偏爱食用小龙虾,临床上因此确诊横纹……详细>>

慢性肠胃炎越来越高发 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甘肃兰州一幼童吃饭时被呛致死?异物呛入气管该如何急救?

异物入喉一般发生在儿童身上,特别是1~5岁。异物不小心呛入气管是非常危险的,异物易堵塞在喉咙、气管和支气管等,若没有及时抢救就会导致气道……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