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宝宝尿黄怎么回事,你了解多少?

2019-07-23 11:45:0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尿黄这种情况想必不少宝宝都遇到过,我们家长需要多注意。而造成宝宝尿黄的原因家长们有的还不太清楚,下面就来说说,宝宝尿黄怎么回事,你了解多少?

宝宝尿黄怎么回事

首先要了解婴儿生理上的尿液是什么样子的。一般是淡黄色,有轻微的氨味。如果婴儿很长时间没有排尿,那么第一次排尿尿液黄是正常的。如果婴儿喝水很少,那么尿液也是黄色的。喝水少或者有出汗多的话,会导致尿液的浓缩,你熬出的尿就会变黄。所以如果婴儿仅仅是尿黄而没有其他的症状的话,那是正常的现象,多饮些水就可以啦。如果婴儿所处的环境比较干燥,穿的衣服比较多,很容易出汗的话,这时候尿液也会变黄,需要注意适当的减少衣服,环境温度尽量适中。如果婴儿有发热的表现,呕吐或者腹泻,那么水分从皮肤、肠道或者呕吐物中丢失的话,尿液也会变黄,这时候主要是治疗针对原发病发热,腹泻或者呕吐治疗,原发病治疗好了,尿黄的问题也自然解决了。如果多喝水后尿液仍然是黄的,很可能是疾病的症状,需要去医院化验一下血常规,肝功等指标,排除一下肝胆疾病或者血液系统疾病。最主要的原因可能就是上火引起的。中医认为小孩为纯阳之体,体质偏热,本身就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再加上天气炎热、空气干燥、饮食不当、脾胃虚弱等,稍不注意宝宝就会出现上火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调理。

宝宝尿黄怎么调理

宝宝尿黄若是上火导致的症状可使用金银花露,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金银花露,品质良莠不齐,要选大品牌且更适合孩子的,比如说小葵花露金银花露。小葵花露是一款专属儿童的金银花露,其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暑去火。金银花中有一个重要的成分就是木犀草苷,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杀菌,疏风散热的作用。而小葵花露采用的金银花为河南新密生产的纯正道地金银花制饮,纯度高,效果好,药食同源,温和安全。小葵花露口味甘甜,宝宝也爱喝。


预防宝宝尿黄要多喝水

婴儿每天需要大量的水分,每次喂水量约为每顿奶量的一半:出生第一星期30毫升;第二星期45毫升;1个月后50~60毫升;3个月时60~75毫升;4个月时70~80毫升;6个月时80~100毫升;8~12个月时100~120毫升。夏天应适当增加水量。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尿黄怎么调理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宝宝尿黄的原因有不少,其中上火是重要的一方面。想要调理就需要及时有效的清热降火,合理的用药是我们家长首先要做的。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老年人髋部骨折怎么办?这家医院开通“老年髋部骨折绿色通道”,助力95岁阿婆战胜“人生最后一次骨折”

家住唐家的莫阿婆今年已经95岁高龄,平时身体健朗生活自理,为了防止摔倒,她今年专门准备了一根拐杖。详细>>

5岁女孩长黑眼圈原来是过敏性鼻炎作怪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一般来说,黑眼圈都是“睡不饱”的上班族才有,可是才5岁的安娜却顶着两只大大的黑眼圈,还伴随着阵阵咳嗽声,昨日出现在武汉市儿童医院门诊部。详细>>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女孩读大学时摔一跤后,患怪病7年不出门,多巴胺反应性肌张力障碍怎么预防?

7年前,还在读大学的赵玲玲(化名)莫名得了一种怪病,没想到在之后的7年里她的手脚变得无力,再没出过家门。详细>>

  • 李飞

  • 黄红星

  • 黄亚强

  • 毛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