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2021-11-06 09:09:37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11月1日、2日和3日。5日,该超市负责人表示,不会存在这种情况,顾客可以到店内当面协商。不论具体结果如何,都提醒我们在挑选水果的时候,都需仔细挑选才行。

对于人体而言,每天吃200~400克水果,能为身体提供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有利于机体健康。而吃水果也有很多需注意的小细节,只要能清楚水果中的这几点,就能挑选出适合自己的好水果。

水果排行榜是怎样的?

1、最抗氧化的水果

水果中含有一种多酚类物质,尤其是原花青素,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细胞在代谢过程中可产生自由基,自由基有氧化作用,可破坏细胞膜和核酸,加快人体衰老速度,导致基因突变,诱发炎症和动脉硬化等。除了原花青素外,胡萝卜素、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C等也具有抗氧化效果,能对抗自由基,适当的摄入以上抗氧化物,能提高抵抗力,降低炎症反应,预防慢性疾病。一般颜色较深的水果,原花青素含量多,如石榴、草莓樱桃、杨梅和桑葚等。

2、最应季的水果

应季水果经过足够的太阳照射,口感和营养比较好,所以应选择应季的水果,如冬季正好是吃柚子和橘子以及橙子的好时机。

3、含维生素C最高的水果

维生素C是身体上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具有抗氧化功能,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促进钙铁和叶酸利用。不少水果中含有维生素C,如香瓜芒果、葡萄和柑橘,还有木瓜草莓以及猕猴桃和鲜枣等。

4、最不升糖的水果

大多数水果中含有糖分和有机酸,糖以葡萄糖、蔗糖和果糖为主,尽量选择升糖指数较低的水果,如樱桃、柚子葡萄、苹果和杏等,其升糖指数明显低于米饭、薯类和馒头,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香蕉、猕猴桃、芒果和菠萝等水果升糖指数较高,糖尿病患者尽量少吃。

温馨提示

在选择水果方面有很多需注意的小细节,应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应把吃水果的时间安排在两餐间,吃水果后应适当的减少其他主食摄入,以免导致餐后血糖水平升高。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排行榜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大连蔬菜足量上市价格将回落 没吃够蔬菜会有什么后果?

每人每天应吃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到50%。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吃蔬菜的好处,但每天的蔬菜摄入量还是远远不够。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狂吃十斤小龙虾后致横纹肌溶解 横纹肌溶解症如何自查

一家六口外出聚餐,本是一件开心事,却不料几个人十斤龙虾下肚,唐小姐夫妻二人却一起住进了医院。由于江苏人偏爱食用小龙虾,临床上因此确诊横纹……详细>>

广西一货船侧翻榴莲漂浮海面,村民哄抢食用后群体性食物中毒?吃榴莲有哪些好处?

榴莲是常见的热带水果,有水果之王的美誉,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经常吃榴莲能补肾壮阳,而且可强身健体,同时也能达到活血散寒功效,有效缓解痛经和……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