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2020-09-18 08:34:19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那该补充哪些营养元素呢。

近日,张若昀在参加综艺节目《密室大逃脱》中,自曝因为当爸爸后陪唐艺昕吃月子餐而胖了十斤,并且直到现在还在回味月子餐的美味,还解释道因为月子餐下午有甜品,晚上有宵夜,实在难以抵挡这样的美味。真的是甜蜜的负担呀。其实,在节目中张若昀和刘昊然刚见面时,刘昊然还惊讶地对张若昀说:你这月子餐白吃了呀,没胖。张若昀立马解释道:自己胖了10斤,只是最近在“产后恢复”中。看来张若昀的“产后恢复”不错呀。

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1、碳水化合物

身体上大部分能量是从碳水化合物中获取的,因此补充热量至关重要,可以从土豆莲藕,谷类蜂蜜和甘薯中获取碳水化合物。

2、蛋白质

蛋白质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能参与细胞修复,维持抵抗力和免疫力。女性生完孩子后身体受到损伤,尤其是脏腑受损,期间必须有足够蛋白质来补充,使得受损细胞得到修复,利于身体健康。产妇可选择优质蛋白质,如瘦肉类,蛋类奶类、鱼虾类等,利于身体吸收和利用。

3、脂肪

脂肪能储存能量,保护五脏六腑,同时也能运送脂溶性维生素,维持免疫系统正常运行,可以从豆类核桃仁,黑芝麻以及花生中获取植物脂肪。

4、维生素

可以在蔬菜和水果中获取维生素,能提高免疫力,尤其是维生素c可加快伤口愈合速度,促进身体对铁吸收,利于产后身体恢复。维生素D能促进身体对钙吸收。

5、矿物质

矿物质包括钙铁锌硒等,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能达到强筋健骨功效,而且能补血,可以从黑芝麻牡蛎豆类、动物内脏、瘦肉和坚果以及绿叶蔬菜中获取。

6、膳食纤维

一半以上的产褥期女性面临着便秘,不妨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如胡萝卜卷心菜、芹菜韭菜以及莴笋等,能促进胃肠道蠕动,改善便秘问题,而且也能预防痔疮

温馨提示

除了补充以上六种营养元素外,产褥期的女性也要多喝水,多喝水能运输营养,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和垃圾。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期间需补充的营养元素? 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 张若昀

杭州一药店因向发烧人员出售退烧药被查 4种情况下不能着急吃退烧药?

最近一段时间内,各个省份又开始进入紧张的防疫阶段,此时最让人们害怕的就是发烧,一旦发烧就有可能被隔离又或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很多人发烧时……详细>>

大连蔬菜足量上市价格将回落 没吃够蔬菜会有什么后果?

每人每天应吃300~500克蔬菜,其中深色蔬菜应占到50%。虽然人们已经意识到吃蔬菜的好处,但每天的蔬菜摄入量还是远远不够。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Palbociclib和MLN0128联合用药可用于治疗三阴性乳腺癌 吃它们有好处

三阴性乳腺癌(TNBC)约占乳腺癌的13—22%,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针对TNBC的靶向治疗被批准。虽然TNBC对化疗很敏感,但是预后极差……详细>>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慢性肠胃炎越来越高发 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