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2020-09-03 09:27:11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力有什么好处呢。

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美国人却越来越喜欢购买巧克力和巧克力棒。自3月中旬以来,巧克力的销量一直在增长。据美国糖果协会最新数据显示,疫情期间从2020年3月15日至8月9日,全美巧克力和糖果整体销量增长了3.8%。其中,普通巧克力增幅达5.5%,而高档巧克力市场增长最快,高达12.5%。另据尼尔森的数据,在截至6月27日的17周内,消费者购买了价值37亿美元的巧克力,比去年同期增长6.3%。私人品牌Mars Wrigley出售的是M&M和Snickers等品牌的巧克力,这些在线零食的在线增长尤其强劲。有迹象表明人们沉迷于不仅仅是巧克力。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的最新数据,到2020年4月,休闲食品的消费量比去年增长了8%。他们在厨房中保存了更多的饼干、冰淇淋和咸味食品——大约37%的消费者在4月份表示,他们在这些类别中有3件或更多。“这也是他们最有可能放纵甜食的时候。” “随着消费者转向应付无聊和压力的方法,健康的饮食似乎正在暂停。”

吃巧克力有什么好处?

1、减轻压力

适当的吃巧克力能提高大脑中塞洛托宁化学物质水平,能起到镇定作用,消除紧张不安的情绪,帮助缓解压力。

2、预防感冒

巧克力散发出来的香甜气味能降低患上感冒风险。其中含有的可可碱利于神经系统健康,其止咳功效并不逊于普通感冒药。

3、缓解腹泻

黑巧克力中含有50%~90%的可可,可可中含有类黄酮等多酚类物质,可抑制肠道中蛋白质和水分吸收,避免水分流失,缓解因为腹泻而导致的脱水

4、平稳血糖

经过调查表明,普通人连续吃半个月黑巧克力,每天吃一百克,居然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强。另外,黑巧克力中含有黄烷醇能平稳血糖。

温馨提示

虽然吃巧克力有一定的好处,但并不代表着吃得越多越好。巧克力属于高热量食物,一次性吃太多会引起身体肥胖,特别是经过加工后的巧克力。另外巧克力中含有酪胺,易引起偏头痛。值得提醒的是,哺乳期的母亲不能吃太多巧克力,因为含有的可可碱会通过母乳进入婴儿体内,会损伤孩子神经系统和心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巧克力的好处 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 美国

最好的“长寿药”竟是走路 6个姿势让你受益无穷

国际卫生组织将行走定义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研究表明,人体的各种解剖结构、生理机能、心肺的形成、人体骨骼、肌肉位置等方面最适合步行。详细>>

澳大利亚研究发现:每天吃苹果或降低早死风险

“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如今为这句俗语找到了科学依据。详细>>

卫生巾和卫生棉条到底哪个更好用

卫生巾一直是女性朋友最私密的“好朋友”,卫生巾选得好,整个经期都会舒坦,反之就会有各种不适。在这种追求舒适的环境下,卫生棉条渐渐进行我们……详细>>

好莱坞巨星推崇走路健身 走路就能延寿

美国政府向国内的成年人建议,每周至少要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身体活动,健步走就属于这个范畴。每周5次,每次30分钟,或者每天21分钟,……详细>>

85岁老人谢尔占登珠峰去世 老年人的登山运动要注意3点

5月6日晚间,85岁的尼泊尔登山者谢尔占在珠峰南坡大本营去世,未能实现其再次成为“登顶珠峰最年长者”的梦想。谢尔占以85岁高龄挑战珠峰去……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