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宝宝流鼻血怎么处理,有没有好方法?

2019-07-23 11:49:41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新手宝妈们对于宝宝出现的状况往往有些手足无措,例如流鼻血。流鼻血这种情况是需要及时治疗的,我们家长要用对方法。下面就来说说,宝宝流鼻血怎么处理,有没有好方法?

宝宝流鼻血有什么危害

一、导致贫血

如果孩子经常流鼻血,体内血液流失过多,会导致贫血发生。

二、恐惧心理

孩子小,一般害怕流血,如果经常发现自己流鼻血,会感觉恐惧,甚至会猜疑自己是否患病了,这样,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三、引发鼻炎

有些幼儿活泼好动,好奇心强,在无聊时会用小手指乱抠鼻孔,不小心将鼻孔抠破了,从而引发鼻炎。幼儿患鼻炎之后,鼻子的屏障保护作用会削弱,不能有效阻挡灰尘、细菌,容易患感冒等疾病。

四、记忆下降

幼儿乱抠鼻孔,引发鼻炎,不仅容易患感冒,而且会导致记忆力下降。这样,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效果,长期如此,会导致孩子对学习缺乏自信心,甚至会厌学。

宝宝流鼻血怎么处理

中医认为小孩为纯阳之体,体质偏热,本身就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再加上天气炎热、空气干燥、饮食不当、脾胃虚弱等,稍不注意宝宝就会出现上火的情况。

宝宝流鼻血如果是上火导致的症状可使用金银花露,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金银花露,品质良莠不齐,要选大品牌且更适合孩子的,比如说小葵花露金银花露。小葵花露是一款专属儿童的金银花露,其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暑去火。金银花中有一个重要的成分就是木犀草苷,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杀菌,疏风散热的作用。而小葵花露采用的金银花为河南新密生产的纯正道地金银花制饮,纯度高,效果好,药食同源,温和安全。小葵花露口味甘甜,宝宝也爱喝。


宝宝流鼻血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1。保持鼻腔湿润

首先是适当多喝温开水,保持孩子鼻腔不过分干燥。也可以用甘油涂抹孩子的鼻腔,以此来保持孩子鼻腔内部的湿润度。

2。治疗孩子的过敏性鼻炎

如果孩子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比较严重,家长需要给孩子采用鼻用糖皮质激素或者顺尔宁口服的方式,来控制孩子的过敏性鼻炎。

3。保持血小板的正常水平

如果孩子有血小板减少的情况,一定要查找相关的原因,进行及时的处理。如果是感染引起的,及时抗感染治疗;如果由于骨髓造血功能下降的话,要及时的应用骨髓刺激药物。

4。补充充足的维生素

孩子不应该过多的单纯摄入肉类,青菜、水果也要多吃,保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

以上就是关于宝宝流鼻血怎么处理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宝宝流鼻血和上火有极大的关系,我们家长要及时有效的给孩子服用降火药,还要在日常做好预防的准备。

(责任编辑:吴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租客卧室现针孔摄像头,“3000多个视频,都很清晰”?住酒店时如何做好安全防范?

外出旅游或出差时难免会住酒店,不管男性还是女性,住酒店时一定保证自身安全,避免隐私暴露,安全防范注意以下6点即可。详细>>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详细>>

新研究称看电视能预防老年痴呆症 预防老年痴呆还要做好这几件事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常见的综合征,常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老年痴呆症的类型有很多,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阿尔茨海默病性老痴。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详细>>

天津新增1例本土病例,发病前14天无外出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如何做好居家隔离?

最近几天北京新发地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员,截止目前,短短几天内感染人数已经百余人。在这特殊时期凡是有密切接触者的人都要做好隔离工作……详细>>

国家卫健委:昨日山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3类人需做好自我防护!

由于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不过最近这几天青岛却出现新增病例,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在这特殊时期,不同人群有不同……详细>>

  • 谢民强

  • 杨琼

  • 张宏征

  • 李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