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卫生部回应死婴做“人肉胶囊”报道 并展开调查

2011-08-10 08:33: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最近,在卫生安全领域有不少热点引发热议。比如,业内爆出九成食醋是勾兑的结果,有韩国媒体报道我国有死婴做的“人肉胶囊”流入韩国。还有卫生部发布的“挂号排队不超过10分钟”似乎在各地还难以完全实现。卫生部今天(9日)上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针对以上热点进行了权威回应。

  韩国三大电视台之一的SBS电视台6号播出韩国出现中国“人肉胶囊”的节目,讲述在中国利用胎儿尸体制成的“人肉胶囊”作为保养品在韩国流通。这引发了公众的恐慌。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回应,卫生部高度重视,已经责成吉林省卫生厅立即开展调查。

  邓海华:我们国家对于婴儿遗体、胎儿遗体,以及胎盘的管理和处置都是有严格的规定的。医疗机构必须将婴儿遗体、胎儿遗体纳入遗体的管理范畴,依照我国《殡葬管理条例》进行妥善的处置,严禁将婴儿遗体、胎儿遗体按照医疗废弃物进行处理。根据《尸体出入境和尸体处理的管理规定》,严禁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进行患者尸体的买卖和各种经营性的活动。

  邓海华称,中国不仅对婴儿遗体和胎儿遗体有严格管理,对于胎盘中国同样有严格的规定。

  邓海华:任何人、任何单位不得买卖胎盘,对于可能造成传染性疾病的胎盘,要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和《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卫生部坚决打击贩卖人体组织和尸体的行为,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加强对医疗机构的检查和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同时,广大医务人员要恪守职业道德,维护生命的尊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西1岁男童打点滴后死亡 家属:孩子尸体已被警方送入太平间?什么情况下才需给孩子输液?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难免会出现感冒或感染问题,这让家长手忙脚乱。一部分家长为能让孩子快速好转而要求医院输液,然而输液相当……详细>>

3D打印技术辅助人工关节置换术,解除股骨头坏死患者二十余年疼痛

日前,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应用3D打印技术辅助一名左侧创伤性股骨头坏死患者成功实施“左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解除患者二十余年的……详细>>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详细>>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3万例,死亡逾16.2万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不过在我国,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新冠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相反,不管不顾,群众依然聚餐或各……详细>>

外媒:日本10月自杀人数超新冠死亡人数?反复出现自杀念头该如何自救?

自杀是复杂的心理活动,也是一种复杂的社会现象。自杀的念头并不是突然发生的,这是一个发展的过程。但自杀也会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这已经成为中……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