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山西1岁男童打点滴后死亡 家属:孩子尸体已被警方送入太平间?什么情况下才需给孩子输液?

2020-12-10 09:23:00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难免会出现感冒或感染问题,这让家长手忙脚乱。一部分家长为能让孩子快速好转而要求医院输液,然而输液相当于一个小手术,甚至可威胁孩子生命。

12月9日,山西朔州。8日,应县的孙女士称,自己一岁的儿子琦琦在应县和谐医院打完点滴后身亡。9日上午,孙女士向漩涡视频反映,她儿子的尸体,昨晚被应县公安局带走后送入医院太平间。为此,漩涡视频与应县公安局取得联系,公安局方面表示不清楚。漩涡视频又与应县县政府取得联系,县政府表示不清楚此事。随后,根据县政府提供的联系方式,漩涡视频又联系了应县宣传部,应县宣传部表示之后会发布公告。

孩子什么情况下才需要输液?

1、严重细菌感染

当孩子出现严重细菌感染时,血液内激素低如化脓性扁桃体炎阑尾炎脑膜炎,还有中耳炎肺炎以及猩红热等。

2、脱水比较严重时

孩子肠胃不适,同时伴有严重呕吐和腹泻,吃不下去任何食物,为能防止脱水严重需及时输液。

3、哮喘发作

婴幼儿哮喘发作较急,若没有及时用药可能会引起窒息死亡,这种情况下需立即向身体注射平喘的药物。

4、紧急的疾病

当孩子出现紧急疾病时如喉炎,此类疾病发作时必须立即向身体输送抗生素或激素类药物,以免导致病情恶化。

5、严重的皮肤过敏

当出现严重的皮肤过敏时易引起全身瘙痒,此时需立即输液来缓解症状,以免影响孩子饮食和睡眠。

6、需抢救的紧急状况

当孩子昏迷或伤情比较严重,根本不能吃药时,需立即扎上输液的针头,给孩子注射药物或营养的通道。

温馨提示

家长必须要考虑输液带来的风险,感染比较轻或根本没有细菌感染时,尽量不要输抗生素治疗,以免给孩子带来伤害。静脉输液是公认最危险的给药方式,只要孩子肠胃功能正常,应第一选择口服药物。若孩子吞咽困难且出现严重的吸收障碍或紧急的急性疾病时需静脉注射治疗。病毒性或细菌性感冒不需输液,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多喝水,多注意休息即可。另外上呼吸道感染体温低于38.5℃,孩子精神状况良好;手足口病没有发热和精神状态良好,也不需输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给孩子输液的情况 1岁男童打点滴后死亡 山西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学生集体腹泻疑似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有什么特征

22日晚,多名网友爆料称,长春工业大学北湖校区多名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发帖人多为该校在校生。详细>>

女孩开眼角结果眼睛再也闭不上 开眼角手术注意什么

小白今年18岁了,正是爱美的年纪,因为天生左眼睛比右眼睛小,所以去年,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在太原市华美整形医院做了眼部的整形手术,可让她没……详细>>

运动口渴时喝什么饮料最好?很多人都误以为是白开水

动已经被证明可以预防和治疗数十种疾病,经常运动对促进身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相信当下很多人都有运动流汗的冲动,在运动的过程中难免大汗淋漓……详细>>

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开学时间,开学后如何防止疫情向校园蔓延?

疫情期间对高三或初三等升学者带来严重影响,6月份将纷纷参加高考。现在学生已经延期一个多月的时间,没有开学,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