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2020-09-21 09:27:29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9月18日下午,据港媒报道,小鬼黄鸿升尸体解剖结果出炉,疑似因心血管问题致死,这一消息令无数粉丝伤心。由于,小鬼是在家中死亡,而且家人透露,现场并没有打斗的痕迹,小鬼头部有血迹。疑似因在浴室出来后摔倒撞墙去世造成的,今天下午,小鬼的尸体在殡仪馆进行解剖。检察官透露了解剖细节,他把表示"小鬼身上并无外伤,初步判定是心血管问题,但详细的死因仍有待法医的鉴定报告出炉才能确定。"目前尸体已经移至台币第二殡仪馆并存,家人的情绪还在恢复中。慢慢恢复之后也就没太在意了,可能家人也没有想到会对他的身体有伤害,目前死因并未确定,但却让人很遗憾。

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1、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

秋季早晚温差大,气温变化会使得血管收缩或痉挛,导致心脏供血和供氧不足,从而引起心肌梗死或心绞痛。尤其是高血压患者更应该重视,血管收缩会升高血压或使得血压波动太大,因此需定期监测血压,根据血压监测结果,调整好用药量。另外随时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防止感冒,远离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各种诱因。

2、适当的补充水分

在秋天天气比较干燥,再加上呼吸会消耗大量水分,若没有及时补充水分,会升高血液粘稠度,使得血液流通不畅,从而堵塞血管,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早晨和睡觉前喝杯水,喝水时要注意小口慢喝,若狂饮的话会增加心脏负担,导致心力衰竭

3、保持适度运动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锻炼的时间不能太早,尽量等太阳升起之后再晨练,因为在睡眠过程中神经系统处于抑制状态,若突然做运动会升高神经兴奋性,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运动时需控制好运动时间和运动量。

温馨提示

秋季需稳定好情绪,若情绪过于激动,会兴奋交感神经,升高血压,加快心跳速度,增加心脏负担,从而引起心绞痛,导致心力衰竭,所以需保持平和心态,避免情绪波动太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预防心血管病的方法 心血管病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

早期发现老年痴呆可从这7点入手 中山三院开展老年痴呆症宣教义诊活动

阿尔茨海默症又称为老年痴呆症,是失智症表现之一。据统计,在2015年全球失智患者达到4680万人,其中50%-75%为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详细>>

55岁男子爱吃豆腐肾里有420颗结石 医生夹到手脚发麻

昨天下午,一个医生朋友的一句话,让人寒毛孔直竖:这些石头,都是从一个病人的肾脏里取出来的,足足有420颗。详细>>

女子卵巢癌第三次复发 卵巢癌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25日,住在北碚弟弟家的钟朝俊,有气无力地对上游新闻记者说,为了治病,家里的积蓄已经花得差不多了。这几日在计划着把10岁的儿子送出去,给……详细>>

英研究人员发现肥胖者可归为6类 治疗肥胖不可一刀切

英国设菲尔德大学研究人员对身高体重指数(BMI)为30或超过30的人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肥胖者可归为6类:喝酒多的男性、年轻健康女性、……详细>>

女子吃面竟误吞15厘米钢勺 呛咳发生时应该怎么做?

8月30日,扬州一名女子到苏北医院求助,自称中午用勺子吃面时,误将不锈钢长勺吞入胃中。由于就诊时女子刚吃完饭,胃内有大量食物残渣,加上勺……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