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矮人:我踢的不是足球是对生活的热情

2010-05-26 14:02: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23日,“红十字天使计划———金赛矮小儿童医疗救助活动”暨全国首届矮小人足球联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在大田湾体育场举行,这是继北京首战选拔赛后的第二站。虽然只有16名选手参赛,却吸引了60多位小矮人前来助阵,其中重庆籍53人,这是他们人生中的一次盛会。

  他们穿袖珍衣服鞋子

  今年18岁、身高130厘米的杨丽娟是万盛49中高一的学生,22日独自从万盛赶到重庆,专程来跳暖场舞。主办单位为选手们购买了袖珍的足球鞋、球服,也给杨丽娟等跳舞的矮小人准备了袖珍的演出服装。

  “在学校里,我永远是坐第一排,可以不参加体育考试。”杨丽娟说,她在同学中一站就显得很特殊,但在比赛现场却显得很普通。这里是袖珍的人群,很多孤单的矮小人在现场找到了自己的同伴,因为有着相同的话题,他们很快就聊在了一起。

  从北京来的大章和纳纳夫妇专门赶到活动现场,他们说:“不是说我们对足球有多么大的兴趣,关键是能够结交朋友,让我们特别开心。”

  平均身高130厘米左右

  这次选拔赛,使得很多和身高138厘米、27岁刘祖林一样孤单的小矮人找到了朋友。他们很多是第一次独自出门,第一次住宾馆,甚至是第一次和朋友交换电话。据统计,到场的小矮人有70多位,平均身高130厘米左右,最小的15岁,最大的35岁。

  身高116厘米、30岁的逯家蕊曾经因为征婚而吸引了全国众多眼光来关注小矮人的情感状态,她从上海来到重庆。逯家蕊说:“我们袖珍人又被称为隐形人,我们孤独自卑,大多数人隐身在网络里。”她说,我们应该努力改善的不仅是身高,更是希望让矮小人人群在心理和生活上都高大起来。

  他们主要是来交朋友

  英超慈善机构埃弗顿基金足球项目的教练Karl现场对参加选拔赛的16名选手进行了指导。通过选拔后,身高136厘米的葛存苗、身高133厘米的龙凤玲和刘祖林成功入选。虽然大多数选手没有能够入选,但仍然很开心:“我们主要是来交朋友的,哥踢的不是足球,是对生活的热情。”

  下月,全国矮小人足球联赛将在成都选拔选手,筛选出的选手将和重庆选手组成川渝联队。随后,他们将和武广联队(武汉广州)进行半决赛;胜者将作为华南赛区代表队与华北赛区进行决赛。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矮小人足球比赛。部分家庭贫困的小矮人儿童获得了由“红十字天使计划———金赛儿童医疗救助活动”的捐助。

  生存状况

  人海中,有一个小小的我

  据统计,中国矮小患病率是3%以上,重庆的矮小症发病率为3.25%,重庆3000万人口中有19万身高不达标。他们有的找不到工作,有的没有朋友,有的无法恋爱,甚至很少社交,他们默默无闻地过着孤单的生活。

  刘祖林,身高138厘米,今年27岁。生于大足县的刘租林是父母的骄傲,他当年高考考入重庆文理学院,2006年成功从该校计算机系毕业。由于长着娃娃脸和身材矮小,找工作时四处碰壁。无奈之下,刘祖林在陈家坪租了个小门面,做复印打字的生意。“平时来店里的顾客,总是复印完就走了。”刘祖林希望店里能多来几个人,至少也能和他们聊聊天。他说,自己很少有朋友,电脑是他与外界沟通的最大桥梁,“我没有恋爱过,想也不敢想。”

  李传鹏,身高130厘米,今年21岁,在石桥铺手机维修店修手机,一个月能赚1000元左右。有时候忙起来,一天要维修检查十来个手机。手机店下班的时间是晚上7点多,这时路灯亮了,每个人都在匆忙地往家里走,借居在亲戚家的李传鹏在这个时候,会特别想念爸爸妈妈。李传鹏说:“店里人很多,但是我没有因此而多一个朋友。”

${FDPageBreak}

  新闻链接

  A他们为什么身材矮小?

  除遗传外多因疾病所致

  重庆儿童医院儿童内分泌科主任熊丰教授表示:引起矮小的原因除家族遗传外,多由疾病所致,内分泌疾病引发的矮小症占临床矮小症病人的50%以上。引起身材矮小的原因包括:

  ●生长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导致身高不能正常生长(即通常所指的侏儒症),如果不进行生长激素替代治疗,最终身高只能达到130厘米左右。

  ●家族性矮身材。

  ●性早熟患儿、甲状腺功能低下等,通常个子偏矮。

  ●其他疾病,如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某些代谢性疾病(如先天性软骨发育不全、肾小管酸中毒等)和某些慢性疾病及营养不良等。

  B矮小症的表现有哪些?

  每年长速不到5cm要注意

  矮小症是指儿童的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的2个标准差,每年生长速度低于5厘米者。简单地说,如果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是班级里同性别孩子中个子最矮的,或年生长高度少于5厘米时,应考虑孩子可能存在生长障碍

  生长缓慢的信号主要有:

  ●3岁前生长速度小于7厘米/年。

  ●3岁到青春期小于5厘米/年。

  ●青春期小于6厘米/年。

  C预防矮小症有啥办法?

  注意饮食习惯多跑多跳

  3~16岁是儿童身高增长的“黄金时期”,也是帮助矮小症患者身高增长的最佳时机。最安全可靠的检测方法是为孩子测试骨龄(患矮小症的患儿,骨龄发育比年龄或早或晚).只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患儿完全可以达到正常人的身高。预防矮小症有以下办法:

  ●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蛋类、鱼类、豆制品类和乳制品类。多吃含钙食物也有助于长高。

  ●运动不仅能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同时身体充分运动后还能增进食欲,对孩子增高有帮助。有助于长高的运动有慢跑、跳绳、跳舞、打篮球、打排球、游泳等。尽量避免举重等会阻碍骨骼纵向生长的运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暑假来临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患者半数是小儿鼾症!专家提醒:提高免疫力 预防感冒

每年暑假,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总会迎来一拨又一拨携老扶幼等候入院的患者。“近半个月来,科室收治的患者近半是因小儿鼾症,出……详细>>

北京中小学4月13日起开展线上学科教学?网课期间如何保护孩子视力?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生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很多学校纷纷开网课,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但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视力会受到影响。若孩子长时……详细>>

基石药业抗PD-L1单抗治疗IV期非小细胞肺癌临床试验获重大突破 拟递交新药上市申请

2020年8月6日,中国苏州 -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称“基石药业”, 香港联交所代码:2616)宣布,其在研的抗PD-L1单……详细>>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王贵清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