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2020-08-14 08:31:49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导。刚开始小帅看着渐渐突起的胸肌信心大增,不曾想3个月过去了,胸前的乳房越来越大了,还一碰就痛,这是咋回事呢?

林小帅来到了杭州市西溪医院脂肪肝肥胖门诊咨询,医生仔细询问病史并进行一系列检查后发现,小帅除了中度脂肪肝外,激素水平测试显示雌激素、雄激素、孕酮都偏高,B超提示双侧乳腺发育。至于林小帅为什么会乳腺发育,原来为了短期内快速增肌,除了增加训练强度,私教推荐小帅服用了一种可以增肌的营养粉,从小帅的检验结果来看,这种所谓的营养粉除了含有蛋白质之外应该还有雄性类固醇激素,这类激素可以刺激肌肉生长,但过多的雄激素补充会在体内转化成雌激素并刺激乳腺发育,同时也会负反馈抑制大脑垂体分泌促性腺激素。

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1、睾丸肿瘤或甲状腺功能亢进

当男性患有睾丸肿瘤,如间质细胞瘤和绒毛膜上皮癌时会刺激乳房发育。患有甲状腺功能亢进时,往往伴有甲状腺肿大,甲状腺激素分泌旺盛以及促性腺激素增多等,从而打破激素平衡,使得男性乳房发育。

2、肾上腺皮质肿瘤肝病

肾上腺皮质肿瘤常常发生在成年男性身上,不仅仅导致乳房发育,而且伴有阴茎缩小,睾丸变萎缩,性功能也出现不同程度减退,做尿液检查时酮类固醇和雌性激素排量明显增多。另外当患有肝硬化、肝炎以及肝癌等,患者的肝脏功能受到损害,减弱灭活雌性激素作用,使得体内雌性激素水平升高,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3、受到药物或其他因素影响

当男性出现两性畸形、睾丸发育不良或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会导致乳腺发育。另外,某些药物中含有类似于雌性激素作用会促进乳房发育。除此之外,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肾脏疾病以及脊髓受到创伤和支气管扩张等也会使得男性乳腺发育。

温馨提示

健康情况下,内分泌激素水平处于动态平衡状态,切不可像小帅一样,短时间内为了能达到增肌和减肥目的而滥用激素类药物,必须用药时,需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乳房发育的原因 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

吸毒女生下脑瘫儿遗弃医院 如何有效预防脑瘫儿

小吕的父亲王恪和母亲李琳均有吸毒史。两人未婚生下小吕,不久后小吕被医院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等疾病,被遗弃在医院。详细>>

学生患东方美女病走路腿软 东方美女病有什么特征?

20岁女孩丽丽(化名)最近常常双腿乏力,走路腿都发软,像林黛玉一样弱不禁风。经过进一步检查,医生发现丽丽并不是天生娇滴滴,而是患上了一种……详细>>

天气变冷易出现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有什么症状

天气变冷,人的血管收缩,血黏度增加,冠脉血管阻力增加,很容易造成血压升高、心肌缺血 缺氧等,增加心脑血管疾病恶化的机率。现在已是秋季,早……详细>>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我国农村儿童肥胖现象迅速激增 儿童肥胖有何危害?

随着富含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的西式饮食开始显现负面作用,研究人员于本周三对中国农村迅速激增的儿童肥胖现象拉响警报。对山东省进行的一项29年追……详细>>

  • 田广俊

  • 高辉

  • 何清

  • 周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