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2020-09-25 09:19:12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愉快观看各种动物表演,以免引发悲剧。

9月19日,一段“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记者9月24日从北京动物园获悉,通过园区智慧安防系统快速进行人脸识别,视频中女子的影像已经找到,目前动物园已经将其列入“北京动物园不文明行为黑名单”。下一步,动物园将与公安部门取得联系进行身份信息核实,待核查完毕后上报北京市文旅局列入“北京旅游黑名单”。北京动物园目前已完成全园智慧安防系统全覆盖。在公园监控指挥中心,“不文明管控专席”的工作人员通过监控探头,不间断搜索园区不文明行为,一旦发现相关新闻,可以通过摄像头广播进行劝阻,同时联动现场网格巡检人员快速处置。

进入动物园时需注意哪些安全事项?

1、不能跨越过围栏触摸动物

相当一部分家长从来不遵守动物园的规则,会把孩子抱起来跨越围栏,鼓动他们去触摸动物,但危险就是这样产生的。观赏动物时必须保持一定的距离,即使很温顺的动物也不能触碰,也不能攀爬和跨越栅栏。

2、不能随便给动物喂食

也有一部分家长喜欢让孩子给动物喂食,认为这样能跟动物亲密接触,但这是非常不安全的行为,一旦孩子的手触碰到动物的牙齿和嘴巴,就有可能被咬伤。

3、不能过分逗动物

每个家长都应该以身作则,不能故意去惹怒或逗动物,不然会引发动物的敌视情绪,同时也会出现动物伤人的意外。另外也会给孩子心中留下欺负小动物的模范,影响其心理发展。

4、拍照时不能用闪光灯

给动物拍照时万万不能用闪光灯,闪光灯会伤害他们的眼睛,也有可能会使得动物受惊暴躁,进而引发意外事件。

5、不能擅自离开游览车

若去大型的模拟野外环境的动物园时,不能擅自离开游览车,更不能把手和头伸出车外,有可能会遭遇潜伏动物的袭击。

温馨提示

家长要全程陪伴孩子,参观有攻击性的动物时不能太靠前。提前给孩子讲解动物的特性,减少孩子因为不了解动物攻击性而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 北京动物园

卫生局人员开救护车接小孩放学 堵校门引发众怒

近日,一篇题为《是咱卫生系统的车吗?丢人!狂晕》的帖子在淮安金湖论坛上引发诸多网友跟帖。帖子称,6月23日晚上9点10分,一辆牌号为苏h……详细>>

近六成中小学生睡眠不足 儿童睡眠不足的危害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2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2015年间,近六成中小学生睡眠不足国家规定的9小时。详细>>

男孩见到食物就饱 只吃开水泡饭下咸菜(图)

鱼香肉丝、酸菜鱼、番茄丸子汤、清炒莴笋……一盘盘散发出诱人香味的佳肴摆在桌子上,引人垂涎三尺。昨天中午,玮玮在沙坪坝的奶奶家里,看着一……详细>>

日本女性兴起远渡重洋“海外卖卵”

日本年轻女性喜欢到韩国首尔、泰国曼谷等地旅行,但原来这两个地点更是日女“卖卵”胜地。每年有超过100位日本女性远渡重洋到国外,把卵子“提……详细>>

有人兜售“换孩”药 男娃女娃可随意换?

生男孩生女孩能通过吃药控制?近日,读者报料称淮北个别地方有人兜售一种可以选择生男生女的“换孩”药。据称这种药可以控制生男孩还是生女孩,甚……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