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研究称半数人吃止痛药无效 因体质不同而异

2012-01-22 12:41: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保健时报》报道,如果你身体的某个部位突然感到疼痛,吃了止痛药却并不能缓解,不要感到奇怪。因为,近日一项发表在《实证医学资料库》的研究结果显示,在那些服用1000毫克阿司匹林或600毫克乙醯氨酚的人群中,仅有1/3的人认为用药后疼痛得到缓解。研究人员认为,服用止痛药4小时~6小时后,疼痛感觉减半,才算真正有减缓疼痛的效果。

  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以往350份有关止痛药的试验报告进行分析。结果显示,许多患者在服用止痛药后,感受不到止痛效果。比如,服用60毫克可待因止痛药的患者中,只有14%的人感觉疼痛得到缓解。

  此外,也有一些药物的止痛效果较好,有超过70%的服药者疼痛症状得到了改善,如依托考昔120毫克剂量的止痛效果有的达到了标准,或像500毫克乙醯氨酚合并200毫克布洛芬抑制疼痛效果较好。

  研究发现,没有一种止痛药适合所有患者。研究者对许多单一药物与药物组合分析后发现,半数以上用药者感受不到药物的止痛效果。研究人员强调,止痛药依每个人疼痛类型不同以及体质差异,使用剂量也都不一样。

  研究人员建议,止痛药有很多选择,患者服用第一种止痛药后,如果感受不到药物效果。医师应尽快为患者换其他药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王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