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防甲流新中药面世 高效免煎适合孕妇儿童老年人

2009-12-21 09:38: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日,适用于孕妇、儿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5款预防甲型H1N1流感中药超微饮片新药在长沙问世。

  这5款中药由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等单位联合研制,特别针对易患咽喉疼痛者、老年与高危人群、体质虚弱和易于外感者、孕妇和儿童5种不同体质人群。

  据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超微中心的专家透露,这些中药超微配方是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预防甲流处方专门配制生产的,在省内部分医院和基层卫生医疗机构都有销售。据介绍,孕妇最好是在妊娠4个月以后服用,之前尽量不吃,因为是药三分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鬼黄鸿升死亡原因出炉,疑因心血管病突发导致?秋季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进入秋季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再加上早晚温差大,是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因此在秋季一定要做……详细>>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详细>>

女租客卧室现针孔摄像头,“3000多个视频,都很清晰”?住酒店时如何做好安全防范?

外出旅游或出差时难免会住酒店,不管男性还是女性,住酒店时一定保证自身安全,避免隐私暴露,安全防范注意以下6点即可。详细>>

未按规定消毒,南京12辆出租车被停运?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正确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

日常出门时离不开公共交通工具如公交车和出租车等,但在这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降到最低,……详细>>

急诊科主任自杀身亡,急救员也自杀身亡?疫情高压下医护人员如何调节心态?

在新型冠状病毒无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冲在最前线。即使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结束后,也仍然面临着精神紧绷和生物钟紊乱的情况,这会让他们的不良情……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