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租客卧室现针孔摄像头,“3000多个视频,都很清晰”?住酒店时如何做好安全防范?

2020-05-29 09:23:01      

外出旅游或出差时难免会住酒店,不管男性还是女性,住酒店时一定保证自身安全,避免隐私暴露,安全防范注意以下6点即可。

女租客住了近半年的出租屋卧室里发现一个针孔摄像头,内有32GB的内存卡和3000多个视频。25日,当事女租客小刘告诉澎湃新闻,前述摄像头隐藏在卧室墙壁上电源插座里,内存卡容量32GB。她从警方那里了解到,卡内已拍有3000多个视频。“视频很清晰,可以看到人像。”

住酒店时如何做好安全防范?

1、查看门上的猫眼

进入酒店房间后,先检查门上的猫眼,看看是否被损坏或动了手脚,若有需更换房间。透过猫眼,视线应该清晰没有阻碍,凡是动过手脚的猫眼中可能会装有窥视孔相机。

2、热水壶消毒

每个酒店房间中都有热水壶,虽然看起来干净,但谁也不知道以前房客的素质怎么样,一些素质差的房客可能会往热水壶中扔烟头、吐痰或尿尿等。因此用之前必须清洗干净,煮开2~3壶开水后再倒掉。

3、玻璃杯

尽量不要用浴室洗手池旁边的玻璃水杯,更不能拿来喝水。因为很多酒店服务员用抹布擦拭,然后再用自来水随便冲冲,一般不会经过高温消毒。

4、要注意虫子出没

有的宾馆房间中有虫子,进门时先检查木质家具,如衣柜或鞋柜等。

5、电视遥控器

电视遥控器可能是宾馆中最脏的物品,因为很多旅客会拿起来用。多次用过的遥控器,很少服务员清洁或消毒。因此尽量不要接触宾馆中的遥控器,接触后必须立即洗手。

6、用浴缸时一定谨慎

可以用手指甲轻轻划浴缸壁,凡是消过毒的,表面会形成光滑的保护膜,有吱吱的声音。但尽量用淋浴替代盆浴,这样用起来更加安心。

7、检查一下床单

检查一下床单有没有换过,把边角拉出来看有没有头发。凡是干净清洗过的毛巾会有明显的叠痕。

温馨提示

宾馆中的马桶也是非常脏的,不管什么时候用都要垫上卫生纸后再用,有条件的话可选择蹲厕。进入宾馆后要仔细检查每一个角落,因为针孔摄像头一般隐藏在隐蔽的位置,特别是面对床的部位,如电视机、床板、沙发和天花板。睡觉时一定记得反锁,抵住门把,避免外面有人撬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隐私安全 住酒店时安全防范措施 针孔摄像头

女子开双眼皮效果不佳跳楼自杀 整容常识知多少

周某未取得任何资质在小区内开起了美容店,专为爱美女子开展整形手术。女青年小霞请周某做了个双眼皮手术,因感觉整形效果不佳产生轻生念头最终跳……详细>>

7旬九星跑者晨跑突发心梗去世?心梗发作时需掌握这3个救命要点!

心梗也就是心肌梗死,患者部分心肌因为严重且持续性缺血,从而导致局部坏死,患者会出现剧烈且持续性的胸骨后疼痛、白细胞数目增多和发热,有时也……详细>>

14岁姐姐挑鸡粪救24小时吸氧弟弟,小弟患白血病2年多已花费百万?为什么那么多小孩子患有白血病?

白血病说白了就是血癌,患者造血干细胞异常。骨髓和其他组织中,会有大量白细胞增生且浸润其他器官组织,抑制正常造血系统,其主要表现是感染、贫……详细>>

女生宿舍产子身亡 揭秘分娩会发生的意外情况

大学,是每个人成长回忆最多的地方,但是在大学这个环境相对简单的地方,却总是发生让我们理解起来很复杂的事,今天一早,记者接到市民电话称在山……详细>>

网传“女友母亲同落水”标准答案:不救妈会坐牢

女友和老妈一起落水,先救谁?“标准”答案:应该先救老妈,因为不救妈会坐牢。详细>>

  • 杨传忠

  • 张水堂

  • 张兰

  • 朱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