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2020-10-13 08:26:06      

最近这几年频频出现女性遭遇性侵的新闻,这简直让人们揪心,对于单身女性来说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把安全摆在第1位。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10月13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拟提请二审。臧铁伟介绍,2020年6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对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根据常委会审议意见和各方面意见,提请本次会议审议的草案二次审议稿,主要修改补充有:进一步完善金融犯罪规定,对刑法有关洗钱、操纵证券、期货市场、单位集资诈骗等规定作出修改补充;修改完善涉未成年人犯罪相关规定,包括未成年人实施犯罪和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两个方面;修改补充了冒名顶替、跨境赌博、有关兴奋剂违规等方面的犯罪规定等。

臧铁伟还介绍,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审议后,在中国人大网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期间共收到65080位公众提出的137544条意见,主要意见有:一是,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主要意见是加大对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惩治,更好保护未成年人。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拟吸收这方面的意见,对奸淫幼女、猥亵儿童,以及特殊职责人员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规定作出修改完善。二是,完善食品药品监管渎职犯罪规定,主要是建议进一步调整处罚范围,完善有关情形表述。草案拟采纳有关意见,对构成犯罪的条件、有关渎职情形规定和表述等作出修改完善。

单身女性如何预防性侵?

1、夜间少出门

夜间不要独自外出,外出时需结伴而行。不能去黑暗和人少的地方,更不要走陌生路线,不能一边走路一边打电话,时时刻刻留意周边有没有可疑人员,当遇到有人语言调戏时应做到不卑不亢。

2、不能乘坐黑车

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尽量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能坐黑车,也不能跟陌生人拼车。乘坐出租车时要坐在司机后方位置,牢牢记住车牌号,上车后第一时间给家人和朋友打电话,告诉他们自己所在的位置、行车路线以及车牌号。

温馨提示

电梯和楼道最容易让不法分子作案,单独一人进入楼道和电梯前要观察周围有没有可疑的人,保证安全之后再进入。单独一人乘坐电梯时若有陌生男子一同进来需立即退出,若无法退出需靠近电梯按钮处。要远离偏僻的农村和郊外,不要去废弃的楼层和房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单身女性预防性侵的方法 刑法修正案草案拟加大惩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 全国人大常委会

为何胰腺癌堪称致死率极高的癌症 胰腺癌的5种早期症状

研究报告中,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发现,容易被胰腺癌扩散所影响的器官的功能常常会依赖于癌细胞改变自身特性和形状的能力。详细>>

吃一口饭走几圈才能下咽原是患上贲门失弛缓症 何为贲门失弛缓症?

成语“食不下咽”,形容人们因悲愁而不思饮食。近日,31岁的汉口刘女士就患上了这个怪毛病:吃一口饭要走几圈才能下咽,吃一顿饭要3个小时。来……详细>>

广东11月份报告新增艾滋病408例 艾滋病早期症状如感冒

广东卫计委发布该省最新传染病疫情报告,11月份该省报告新增艾滋病病例408例,报告因艾滋病死亡70人,艾滋病高危人群需警惕艾滋病早期症状……详细>>

广西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共报告病例203例

10月4日凌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称,近期广西登革热病例不断增多,截至2日24时,广西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03例,目前……详细>>

广州登革热疫情重防不重治? 专家:二级以上医院须收诊疑似病例

家庭医生在线据悉,截至2014年9月26日零时,今年广东全省共有19个地级以上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9161例,累计病例数……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