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消费涨势明显,男士化妆品市场成新兴蓝海?男性掌握夏季护肤小妙招!

2021-05-19 00:28:49      

皮肤保养不仅仅是女性的专利,男性同样也要好好呵护肌肤,这样能延缓肌肤衰老速度,保持皮肤光鲜亮丽和干净,为形象加分。夏季男性除了做好防晒工作外,也要掌握护肤小绝招。

今年“五一”假期,男士彩妆相关产品销量大幅增加。淘宝特价版数据显示,5月1日至3日,在县域消费者最爱购买的商品里,男士彩妆购买同比增长1692.6%。过去,女性消费者一直是彩妆产品的主要购买力。随着男性对外形的要求提高,男性消费者的购买潜力逐步释放。艾媒咨询发布“2020年‘双11’中国男性化妆品消费情况”数据显示,男士进口彩妆备货同比增长3000%。

男士护肤品涨势明显,达到30%左右。“00后”男生购买粉底液的增速是女生的2倍,购买眼线产品的增速是女性的4倍。从产品类别来看,阿里巴巴数据显示,彩妆产品中,粉底、唇膏、眼线、眉笔是男性消费者购物车中的新宠。所调查的“95后”男性群体里,18.8%的人使用过BB霜,18.6%的人使用过唇膏或口红,18.6%的人使用过眼线笔或眼线液,8.8%的人使用过眉部产品。

除了彩妆,一些男性消费者还涉足医美。艾瑞咨询此前发布的《2020年中国新白领消费行为研究报告》称,医美人群中男性占比已经高达30%。新氧数据显示,男性在“变美”这件事上更舍得花钱,平均客单价是女性的2.75倍。

男性夏季如何护肤?

1、做好清洁

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洁面乳,不能选择强碱性或强酸性的,温和的洗面奶是最好的选择。每天早晚分别洗脸一次,洗脸次数不能太频繁,以免降低皮肤保护屏障。

2、补水保湿

夏季体内水分流失速度快,应做好皮肤补水保湿工作,减少脸上油脂。每次洗完脸后及时涂抹护肤霜且轻轻按摩,能促进皮肤吸收,抑制油脂过度分泌。

温馨提示

油性肌肤的男性一周至少去一次角质,能维持皮肤毛孔,通常利于吸收护肤品中营养成分。与此同时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拒绝吸烟喝酒,多喝水,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掌握夏季护肤小妙招 男士化妆品市场成新兴蓝海 消费涨势明显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暑假来临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患者半数是小儿鼾症!专家提醒:提高免疫力 预防感冒

每年暑假,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总会迎来一拨又一拨携老扶幼等候入院的患者。“近半个月来,科室收治的患者近半是因小儿鼾症,出……详细>>

北京中小学4月13日起开展线上学科教学?网课期间如何保护孩子视力?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生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很多学校纷纷开网课,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但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视力会受到影响。若孩子长时……详细>>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