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2020-08-27 08:05:01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就是写作业,户外活动明显减少,结果引发一系列问题,如自闭症和近视眼等。

8月25日据媒体报道,今年46岁的罗格是长沙人,他的9岁儿子罗汉暑期没有上补习班,而是学习了各种户外运动:皮划艇、滑雪、野外生存等。罗汉说,为保护视力,父亲要求他有足够的户外运动时间,“每天不玩两小时不准做作业”。父亲罗格认为,孩子拥有健康的身心更重要。

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有什么好处?

1、能让孩子更加活泼开朗

带孩子户外玩耍时接触的人多,也能接触到同龄小朋友,和他人玩耍的过程中,知道怎么和他人沟通交往,长时间下去能让孩子性格变得开朗活泼,利于其成长。另外,和小朋友玩啥时能让孩子胸怀变得更加宽广。

2、有利于身心健康

室外空气新鲜且有很多花草树木,家长多带着孩子去户外玩耍,不仅仅能增长见识,而且有益于其身心健康。适当的户外活动也能增强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减少感冒次数。

3、增加亲子感情

现在父母工作繁忙,往往早出晚归,跟孩子相处的时间很短,这样会影响亲子之间的感情。不妨下班或周末时带孩子户外活动,参与孩子成长,利于性格养成,而且也能增进亲子感情。

4、减少有害物质吸收

经常带孩子户外活动能让他们心情变得更加愉悦,开阔眼界,促进智力开发,利于后天技能学习。另外也能刺激食欲,促进胃肠道蠕动,缩短粪便在体内停留时间。

温馨提示

现在儿童近视的患病率越来越高且逐渐低龄化,除了跟遗传有关外,也跟过度近距离用眼和户外活动少有关。家长多带孩子户外活动,经过太阳照射能分泌多巴胺,多巴胺能抑制眼轴增长,避免出现近视。另外户外运动时光照强度比较高,能缩小瞳孔,增加视物清晰度。此外户外活动能让孩子远眺远方,让眼球得到放松,有效保护视力。因此家长应多带孩子户外活动,每天户外活动时间不能少于1~2个小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的好处 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 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

台风蓝色预警发布 浙江上海等地沿海将有7-9级大风?大风天气需注意什么?

秋季风沙天气,尤其是遭遇台风时,天气相当恶劣,容易出现意外。大风天气外出时一定做好防护工作,减少在外逗留时间,避免发生危险,那大风天气需……详细>>

东京部分居民血液有害物质超标,或是驻日美军“投毒”?如何保持血管清洁?

血管是否健康直接影响到身体状态,若想要维持身体健康,必须保证血管年轻。但大鱼大肉的吃,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得血管中堆积太多毒素和垃……详细>>

14岁男孩突发脑梗凶手是含糖饮料 如何有效预防脑梗发病

最近,14岁的少年突发左侧肢体无力,诊断为脑梗塞。医生分析这么年轻的脑梗塞患者与熬夜、长期喝含糖饮料有关。这则新闻,让无数网友为之震惊。详细>>

为啥有些绿豆汤是红色的?如何才能熬出一碗高质量的绿豆汤?

炎热夏季,喝一碗绿豆汤健康又解暑。绿豆汤中溶解维生素B1和钾元素,能及时补充所流失的水和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然而,熬绿豆汤是一门学问,掌握……详细>>

暴雨黄色预警!京津冀四川等地局地有大暴雨?暴雨及其次生灾害和防护措施需了解!

暴雨是常见的自然天气,特别是在三伏天,特大暴雨往往会造成严重的水土流失和洪涝灾害,同时也面临着重大的经济损失,如农作物被淹和堤防溃决等,……详细>>

  • 邹玉平

  • 苏鹏

  • 杨华胜

  • 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