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性私处瘙痒令人烦,这些方法用起来!

2019-07-30 08:27:5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私处瘙痒令人烦,这些方法用起来!

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因病菌感染而易出现私处瘙痒的情况,当女性朋友处于这一状态时,境地非常尴尬。特别是女性朋友在公共场合时,但是又奇痒比,这将让女性非常难受。同时,如果因为瘙痒而长期抓挠,则会导致私处的皮肤出现破损,带去更多的伤害。所以平时,女性朋友的私处出现瘙痒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治疗。

据统计,在日常生活中,超过百分之六十左右的女性出现过私处瘙痒的情况。其中百分之四十左右的女性为已婚女性,众人皆知,女性有了性生活以后,更易导致私处感染从而出现瘙痒的症状。在这里,医生提醒各位,如果私处出现明显的不适感,除了及时就医以外,还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进行缓解。

一、用温水清洗外阴

平时,如果女性朋友的私处出现瘙痒感,建议各位使用温水清洗。因为在多情况下,造成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都是因为私处滋生了大量的细菌,所以女性朋友可以用温水清洗私处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细菌的滋生。但是切忌过度清洗,因为这样反而会破坏私处本身的菌体平衡从而加重病情。一般情况下,建议每日清洗一至两次即可。

二、中药清洗外阴

如果女性朋友瘙痒的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可以用以下两种中药方子煎煮后清洗外阴从而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1、龙胆草枯矾清洗

可将30克蓖和龙胆草,15克枯矾,45克黄柏和大黄,90克土茯苓、蚤休和苦参这些药材洗净后放入适量水煎煮,取其液,用来熏洗女性的外阴,坚持15天后瘙痒的症状可以得到一定改善。

2、百部川椒坐浴

除了龙胆草枯矾这个中药方以外,也可将15克百部和川椒,30克土茯苓苦参,白头翁、蛇床子这些药材煎煮后用来坐浴或者用干净的毛巾蘸其液清洗外阴。一般情况下,建议使用一周。

三、保持私处卫生

在日常生活中,切记保证私处的卫生,只有这样才能减少外阴细菌滋生的机率。同时,也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缓解症状。平时,除了清洗外阴以外,建议做到勤换、勤洗内裤。特别是处于经期的女性,更要注意做好护理工作。及时更换卫生阴和清洗外阴非常关键。

所以,为了有效地缓解瘙痒症状,患者们可以尝试以上几种方法。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从而避免妇科疾病。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方法用起来! 女性私处瘙痒令人烦

安倍晋三两周内第二次前往医院,日媒称“其病情似乎相当严重”?如何护理好慢性病?

慢性病也就是没有任何传染性,不过会长时间存在于身体中。病程长,病情一直得不到治愈,让患者承受着身心上的双重危害。慢性病会造成大脑、心脏和……详细>>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