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2020-10-28 09:29:04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差,一不小心可能就会中招。

今天(27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喀什疫情新闻发布会。新疆喀什地区卫健委党组书记李林玉通报,10月26日24时至27日17时,喀什地区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为26日阳性复检出来的。截至10月27日17时,喀什地区现有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178例。

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1、按时按量用药

严格按照医生要求治疗以及管理慢性病,按时按量服用药物,随时观察慢性病症状变化以及病情进展,多和医生沟通和联系。高血压患者每天都要测量血压,只要收缩压超过180毫汞柱或舒张压超过110毫米汞柱,总出现不明原因,头痛头晕,看东西模糊胸闷,眼睛疼痛心悸以及恶心呕吐,需第一时间就医。糖尿病患者需监测好血糖和血压,若血糖波动过大也需及时联系医生。

2、合理安排饮食

合理安排一日三餐,注意饮食多样化,尽量以谷类为主,做好粗细搭配,多吃蔬果、奶类蛋类、坚果以及禽肉鱼肉等。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每顿饭只吃7~8分饱即可,不要吃高盐、高油、烟熏以及腌制食物。

3、保持适度运动

慢性病病人需根据个人爱好以及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如慢跑、散步或快步走,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每周持续5~7天运动,需采取循序渐进原则。特殊时期不能去人口密集的场所,居家锻炼。也可以适当地开展户外活动,优先选择开阔通风的环境,不能参加集体项目。

温馨提示

慢性病患者要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不能过度恐惧,做好防护工作,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避免去疾病流行区以及人口密集的场所,也不能去售卖活体动物的市场。外出时必须戴上口罩,避免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饭前便后回到家后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保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定期开窗通风,不能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后,然后扔进带盖的垃圾桶中。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病患者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方法 新增5例确诊病例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 新疆喀什

小伙国庆长假宅家任性刷剧 节后头晕眼花竟是颈椎告急

现代人无论是宅在家里,还是外出游玩,低头玩手机是必定会做的事。长假后,你的颈椎还好吗?如果出现类似症状怎么办?来听听曾祥城医生的建议。详细>>

79岁老人听得到听不懂 原来是老年性耳聋作祟

今年79岁的胡女士,近来很是困惑。每次儿女跟她说话,她明明听得见,却怎么也抓不住他们说话的意思,她一直担心自己脑子出了问题。日前,在一次……详细>>

孕妇或备孕女性为流感疫苗优先接种对象 五类人群需要接种流感疫苗

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据报道,日前疾控中心发布了《中国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技术指南(2019~2020)》,该指南指出,每年有高达29万~65……详细>>

20岁女生或因心梗猝死宿舍 出现心肌梗死性猝死前应怎么自救?

急性心肌梗死是导致猝死的主要因素,由于心肌得不到足够血液供应,使得心肌细胞大范围死亡,最终造成的心跳骤停,丢失宝贵生命。心肌梗死性猝死前……详细>>

女孩被继父性侵怀孕五个月未发现 怀孕后有什么明显特征?

近日,在江苏镇江丹徒区某乡镇发生了一起强奸案,一名十二岁的女孩被继父张某性侵,直到被人发现时,女孩儿已怀孕近5个月。12月31号晚上,一……详细>>

  • 熊明洲

  • 柯吴坚

  • 杨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