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结识新朋友有益于心理健康

2016-12-12 17:17:29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俄罗斯"圣彼得堡日志"新闻网12月11日消息,美国科学家研究称,结识新朋友有益于人的心理健康。

科学家在大学生志愿者中做了一项研究,大学生们都通过测试且结识了不同的人。结果发现,认识人越多的大学生显得越自信、平和。

科学家认为,结识新朋友可以扩展人认识世界的视野,使人了解世界的多样性,从而更易接纳自我及内心的和谐。

科学家建议,人们应该多在各种可能的场合中与陌生人交流,因为这不仅能够认识新朋友,也能改善自己的心理状态,提高自我评价,对个人本身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健康 结识新朋友

全面二胎后早产儿发生率上升 有效护理可挽救3/4早产儿

根据WHO发布的《早产儿全球报告》显示,每年有1500 万名婴儿出生过早,每10名新生儿就有超过1例早产,而中国早产儿数量居世界第二。随……详细>>

全球疲劳指数中国排名第九 导致慢性疲劳综合征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经过一晚上的睡眠后,身体疲乏和精神困倦症状能有所缓解。但长时间休息后仍然感觉到疲累,十有八九是患有慢性疲劳综合征,其主要特征是长期疲……详细>>

没有疫苗和特效药的疫情下,如何加强营养,提高免疫力?

自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每天关于COVID-19的新发现层出不穷。目前距离研制有效的疫苗或药物,还需要一段时间。大部分人即使是感染这……详细>>

徐若瑄为生宝宝162天不碰水 秋季坐月子穿衣有讲究

据台湾媒体报道,40岁徐若瑄(Vivian)于8月13日剖腹生下儿子”小V宝“,后来将宝宝取名Dalton,怀孕期间忍受长期卧床、挨30……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听膏方大讲堂 尝膏方更有大礼送

俗话说冬令进补,强基固本。11月7日将进入立冬,这意味着进补的最佳时节就要来临,而滋补的膏方无疑是广东人不二的选择。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