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显示:癌细胞也能变身健康细胞

2015-08-28 06:37:3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一份最近发表在英国期刊《自然·细胞生物学》上的研究报告显示,为癌细胞补充小核糖核酸,恢复细胞的正常生长机制,有可能把癌细胞还原成健康细胞。科学界将来或许能基于这种原理,开发出更高效的抗癌疗法。

此前科学界认为,细胞的黏附分子仅仅是像“胶水”一样把细胞黏合在一起。但美国梅奥诊所的研究人员发现,黏附分子除上述作用外,还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它能通过小核糖核酸来传递信号,从而控制细胞的生长。

如果这种机制失控,就会导致细胞异常,最终出现癌变。研究人员通过为癌细胞补充小核糖核酸,让这种信号传递机制恢复正常,结果部分癌细胞的生长又回归正常细胞的“生命轨道”。初步实验显示,这一调控方式对多种类型的癌细胞都有效。

英国癌症研究会的亨利·斯考克罗夫特评价说,这是对人体部分细胞生长机制的重要探索成果,如果能深入了解其中的关键概念,对未来数年内全球癌症治疗研发将有非常大的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病毒学会了潜伏?如何识别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最近北京新发地市场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这让人们不禁一颤。夏季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但部分人出现流……详细>>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女子疑因坐地铁没戴口罩被两大爷骂哭 佩戴口罩的5个错误不能犯!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风波后,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习以为常的事。正确佩戴口罩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但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会对口罩造……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