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2021-01-19 09:16:35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做好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儿童被感染风险。

2021年1月17日0-24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目前,对所有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各项防控措施有序进行。一名11岁的男孩,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人。2021年1月1日到10日居村无外出,期间2日、5日、7日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1日转运至藁城区指定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15日晚核酸检测呈阳性;1月16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1月1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还有一名4岁女孩女,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人,2 021年1月1日随母亲步行到本村集市赶集,后步行到燕客隆超市(果庄店)购物;1月2日坐母亲电动车到本村小绵专业美容美发店剪头发;1月3日至10日居家无外出,期间3日、5日、7日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月11日转运至藁城区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月16日核酸检测呈阳性,当日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1月1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感染风险?

1、待在家中

儿童减少不必要的出门,避免接触人群。必须出门时需第一时间佩戴口罩,能减少飞沫传播感染风险。特别是春节期间家中拒绝访客,尤其是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防止人群聚集而导致病毒传播。

2、科学佩戴口罩且洗手

三岁以上的儿童应选择儿童专用口罩,掌握正确的佩戴方法,由于婴幼儿没有办法佩戴口罩,因此需做到居家不外出。新冠病毒可通过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染,平时需用流动的清水和肥皂洗手,这样能减少接触途径感染机会。

温馨提示

家人应多关注孩子的症状,若出现发热干咳且伴有流鼻涕鼻塞腹泻以及结膜炎,应第一时间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万万不可耽搁。经常对孩子的日用品如碗筷、奶嘴、奶瓶和杯子等通过煮开的方式杀灭病毒。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的方法 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 石家庄市

香港测出9款婴儿奶粉及70款香脆零食有致癌物质?如何给孩子挑选奶粉?

母乳不足或孩子6个月后需采取奶粉喂养,奶粉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等,能满足孩子对营养需求。对婴幼儿来说除了母乳外,最好的食……详细>>

“台湾电影教父”李行病逝,享年91岁 不同人群护心运动指南推给你!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能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预防心脏病,防止心脏病患者过早死亡。不同的人……详细>>

重病男子竟将一块肺组织完整地咳出来! 止咳不妨试试这些妙招

12月6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医学中心曾经收治了一名有特殊经历的心脏病患者,这名36岁的男子在重症监护期间遭遇过一次剧烈咳嗽,……详细>>

我国现已批准上市三种流感疫苗?秋季如何预防呼吸道疾病?

秋季早晚温差大,若没有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易导致感冒着凉,降低免疫力,增加患上呼吸道感染疾病风险。另外空气中也悬浮着大量花粉和尘螨……详细>>

东京部分居民血液有害物质超标,或是驻日美军“投毒”?如何保持血管清洁?

血管是否健康直接影响到身体状态,若想要维持身体健康,必须保证血管年轻。但大鱼大肉的吃,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得血管中堆积太多毒素和垃……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