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 > 正文

韩国将MERS列为第四类法定传染病

2015-07-10 09:43:00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据韩媒报道,韩国将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列为第四类法定传染病,保健当局需公开患者感染情况等有关信息。

韩国保健福祉部9日表示,当局对部分包括上述内容在内的传染病预防和管理有关法案进行了修订,将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正式列为第四类法定传染病。

被列为第四类法定传染病的还有鼠疫黄热病登革热、病毒性出血热等。

另据韩国卫生部门9日公布的数据,韩国没有出现MERS新增患者和死亡患者,痊愈出院者增加一人,达到120人。截至目前,韩国MERS总患者人数为186人,死亡35人。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503万例,死亡逾16.2万例?海外留学人员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不过在我国,因为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奋战一线,新冠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国家相反,不管不顾,群众依然聚餐或各……详细>>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专家称下一波疫情可能是1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正确应对?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是最为严峻的,尤其是美国、意大利和英国已经成为病毒的爆发区。在我国经过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团结一致,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