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太原:为15万儿童免费筛查先天性心脏病

2013-05-22 11:43:19  来源:人民网    转载

记者21日从太原市卫生局获悉:从今年起,太原将用3年时间,对全市15万名0-6岁的儿童进行先心病免费筛查,通过筛查,全市儿童先心病筛查率要达到80%以上。

免费筛查项目启动后,省心血管病医院、市中心医院将派出专家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托幼机构进行筛查。

具体筛查流程包括:对纳入筛查范围的儿童进行基本信息登记与健康水平评估,对一般检查有可疑体征的儿童进行心脏彩色超声心动检查,得出诊断结果;将筛查阳性结果反馈家长;先心病阳性征象儿童由省心血管病医院、市中心医院进一步诊断和治疗。

患有先天性房间隔缺损等4种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其治疗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的报销比例合计可达到80%;参加新农合的儿童,可获得定额住院费用70%的补偿,符合救助条件的,还可获得定额住院费用20%的民政救助。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患儿在医院也能上学!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病房学校揭牌

11月15日上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菁菁校园·中肿病房学校揭牌暨微电影《勇士》首映仪式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举行。中山大学肿瘤防……详细>>

患小儿麻痹后遗症印度医生专程来京治病 小儿麻痹有何症状?

今年29岁的库马尔是印度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家拥有600张床位的医院担任药剂师。他也是一名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疾病患者。上个月,库马尔在他……详细>>

6岁男孩肝肿瘤晚期 病灶又多又深难切除 广州医生巧用这一招儿解决了

1月15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肝胆外科为一名肝母细胞瘤晚期的儿童完成了一例肝肿瘤切除联合术中多影像(CT/超声)融合导航精准定位肝内……详细>>

日本手足口病疫情爆发 家庭防护是关键

近日,手足口病在日本出现全国爆发之势,患者人数不断增加,并以儿童为主。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为此呼吁,有小孩的家庭一定要让孩子勤洗手、预防……详细>>

孕妇雄性激素多更易产下自闭婴儿 孕期怎么做才能生下健康宝宝?

据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报》12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孕妇体内若分泌过多雄性荷尔蒙激素,婴儿则将有可能患上自闭症。这项……详细>>

  • 张水堂

  • 朱小春

  • 杨传忠

  • 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