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孕妇雄性激素多更易产下自闭婴儿 孕期怎么做才能生下健康宝宝?

2015-12-11 12:01:26      家庭医生在线

据加拿大《蒙特利尔日报》12月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一项流行病学研究表明,孕妇体内若分泌过多雄性荷尔蒙激素,婴儿则将有可能患上自闭症。这项研究工作首次证明了多囊卵巢综合症与自闭症之间的联系。

据报道,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并到达受孕年龄的女性中,有5%到15%的女性会分泌异常大量的雄性荷尔蒙激素,这其中包括正在怀孕的女性。通过研究于1984年到2007年间出身在瑞士的4到17岁儿童的病例记录,研究人员确立了该综合证和自闭症之间的数据联系。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神经学家克斯度(Kyriaki Kosidou)指出,既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又患有肥胖症的孕妇产下的婴儿患自闭症的风险更大。据报道,相较而言,男孩患自闭症的概率比女孩高四倍。但该研究并未明确指出患病风险在性别方面的显著差别。

此外,研究者强调,导致多囊卵巢综合症与自闭症相联系的深层原因并不完全明确,应继续进一步的深入研究。研究合伙人加德纳(Renee Gardner)指出,就目前而言,即使这两种疾病相关联的敏感性能确保尽早查出儿童的自闭症迹象,但就此对临床医生在治疗患有多囊卵巢综合症的孕妇方面提供相关建议还为时过早。

自闭儿童有哪些症状?

自闭症表现之一、孤独离群,不会与人建立正常的联系。

自闭症表现之二、缺乏社会交往技巧 自闭症儿童不会和小朋友进行交往,找小朋友玩的时候常常突然拍人以下或者拽下衣服,然后自己转身就走了。大多数时候都是自己在那里玩,或者一个人看着外面发呆。

自闭症表现之三、对周围漠不关心。

自闭症表现之四、语言障碍突出。

自闭症表现之五、兴趣狭窄,行为刻板重复。

自闭症表现之六、智力发育落后及不均衡。

孕期怎么做才能生下健康宝宝?

1、合理安排劳动与休息

妊娠期间一般的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都可以照常进行。妊娠早期由于妊娠反应:头晕乏力恶心嗜睡等,应注意适当休息。妊娠中期以后身体内各器官的变化比较大,妊娠晚期体重明显增加,行动不便,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强的劳动和运动。结合自身的体力条件,采取适当的劳动。避免接触有毒物质或有放射线的环境。

2、孕妇生活要有规律

白天应有一定时间的户外活动,以吸收新鲜空气和接受阳光照射。中午最好能卧床休息片刻,夜晚睡眠要充足。如果运动不足,过分休息,容易引起食欲不振便秘和肥胖,而且对顺利分娩也能产生一定的影响。总之要保持精神愉快,避免激动。妊娠虽属生理现象,是人类世界的自然规律,但在妊娠期间也会产生一些并发症,或使孕妇具有疾病加重的现象,这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或严格的休息。

3、注意营养适当的调配饮食

忽视营养和过多的摄入营养都是不可取的。食物摄入不足,忽视营养,不但影响孕妇本身的健康,还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胎儿营养不良造成宫内发育迟缓,危及胎儿的健康及生命。过分注意营养,摄入量增加过多,再加上活动量减少,容易使孕妇体重增加过多,身体肥胖,同时也容易造成胎儿生长过大。胎儿体重超过4000克称为巨大儿,是造成难产的一个因素,所以适当的饮食和营养尤为重要。

4、注意清洁卫生

妊娠期间孕妇汗腺、皮脂腺分泌增加,阴道分泌物也增多。应勤洗澡,勤换内衣,每日洗外阴部,以保持清洁。洗澡应采取淋浴,最好不要盆浴,尤其妊娠最后2~3个月更不要盆浴,以免脏水进入阴道引起感染。洗外阴要有专用盆,不能用洗过脚的水洗外阴,尤其有脚气可引起霉菌感染。

5、服装款式要简洁宽松,易脱穿,冬季保暖,夏季凉爽。

内衣要柔软,吸湿性强,不穿化纤衣物,化纤织物透气性差,影响皮肤散热,又容易引起皮肤瘙痒。化纤织物分子细小,纤维宜堵塞乳腺导管,导致产后乳汁不足。孕妇不宜束胸,会影响呼吸,同时也压迫增大的乳房,影响乳腺发育,引起产后乳汁分泌不足。腹部受挤压,阻碍血液循环影响胎儿发育,可造成胎位不正。孕妇身体重心前倾,不要穿高跟鞋。鞋袜要舒适不要过紧,过紧影响血液循环,引起或加重下肢水肿,下肢静脉曲张。孕妇衣着在舒适、简单、方便的前提下,增加美感,使身心愉快。

6、注意预防感染及合理用药妊娠早期如果感染病毒,如风疹、腮腺炎、流感等疾病的病毒。

很多病毒可以通过胎盘进入胎儿血液,造成流产、早产,导致胎儿先天性畸形。淋病、乙型肝炎可以通过阴道分娩传给新生儿。感染弓形体原虫的猫、狗,可以通过它们的唾液及粪便传播给孕妇引起胎儿致畸。另外长期接触噪音,调射线、同位素等都能对孕妇及胎儿产生影响。为了防止感染,妊娠期间应尽力创造空气新鲜并流通的环境。尽量不到人多的公共场所,避免与患病亲友接触,不养猫和狗,脱离不适宜的工作环境,注意锻炼身体,多数孕妇是不会感染疾病的。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儿童 自闭 宝宝

新生儿发烧全身出血只因一个小伤口!宝宝外伤该如何正确处理?

据报道,上个星期,家住东莞的李先生一家都很愁,因为他们家刚出生的小宝宝发烧,而且还伴随有很严重的感染,全身大面积出血,把家人都吓坏了,原……详细>>

关于宝宝的讲座来啦!8月23日,相约广医一院,不见不散!

当别人的宝宝在朋友圈里刷屏的时候,还是让我们更多地关心一下自己家里的宝宝吧!8月23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科普讲座继续开讲!详细>>

婴幼儿玩手机致语言发育迟缓 揭宝宝玩手机的七大危害

如今,不少父母发现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是哄娃利器,但有研究发现,婴幼儿玩手机或致语言发育迟缓,你还敢给孩子玩儿手机吗?详细>>

宝宝睡觉打嗝的原因你知道吗?一起来看看吧

我们都知道,宝宝因为年纪还小,所以有的时候因为家长在照顾的时候出现了误区,导致孩子出现一些不正常的现象,比如宝宝睡觉打嗝,那么宝宝睡觉打……详细>>

8个月宝宝充电线塞嘴拿出时冒青烟 老旧、劣质的充电数据线存在哪些风险?

随着家庭电子产品兴起,几乎家家户户都存在好几条充电数据线,一般原配的数据线最好。虽然各种充电数据线外表相似,不过质量却参差不齐,用劣质的……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