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哈佛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吃太咸 每年致死230万

2013-04-02 14:06:2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哈佛大学科学家对有关成年人钠摄入量的247项调查结果进行了年龄、性别、地区和国别等的深入分析。结果发现,食盐过量导致的死亡病例中,69岁之前死亡者为100万人,占死亡总数的40%,男女分别占60%和40%,中低收入国家占84%。

  该研究负责人、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与流行病学副教授戴瑞希·莫泽法里恩博士表示,减少食盐总体摄入量等措施,有助于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过量摄入食盐对健康形成的负担比含糖饮料更大。其原因在于,含糖饮料是可以避免的一类食物,而食盐则在食物中无处不在,很难避免。

(责任编辑:曾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动物园回应“家长带着孩子喂狼吃草”:涉事女子已列入黑名单?切记动物园安全小常识!

还记得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的事件吗,造成1死1伤,当时此事件震惊了全国,但不得不让人反思,动物园游玩时一定……详细>>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一家三口食菌中毒收到病危通知 3招教你如何健康吃菌类

据报道,3月17日中午,一家三口到白云区某餐厅吃饭,结果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等症状,送院抢救后医生一度发出病危通知书。这是一起因……详细>>

狂吃十斤小龙虾后致横纹肌溶解 横纹肌溶解症如何自查

一家六口外出聚餐,本是一件开心事,却不料几个人十斤龙虾下肚,唐小姐夫妻二人却一起住进了医院。由于江苏人偏爱食用小龙虾,临床上因此确诊横纹……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