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一家三口食菌中毒收到病危通知 3招教你如何健康吃菌类

2017-04-21 12:01:40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3月17日中午,一家三口到白云区某餐厅吃饭,结果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等症状,送院抢救后医生一度发出病危通知书。目前她们已经出院,疾控部门也出具了相关报告证实是食物中毒

事发后,白云区疾控中心对涉事餐厅当天使用的牛肝菌进行了检测,并发出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出现问题的那批牛肝菌,采购于清平市场。抽检样本是混杂的干菌品,至少有5个物种,包括白牛肝菌,无毒可食用,玫黄黄肉牛肝菌生吃有毒,超群粉孢牛肝菌有毒,绿盖粉孢牛肝菌食毒不明,辣乳菌有毒,处理后可食用。根据以上内容判定,这是一起因误食毒菌而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

我们常说,香菇(菌类食物)吃得好,延年益寿没问题。但吃菌类也要注意方法,学会3招,这样吃菌类才健康。

3招教你如何健康吃菌类

【食用前先用热水滚烫和浸泡】

菌类生长过程中可能会携带部分有害物质,在食用前最好先用开水滚烫一遍,将有害物质去除,再用冷水浸泡使其肉质爽口。

【菌类食物炖着吃】

菌类食物可以清蒸,可以清炖,可以爆炒,其中以清炖的食疗效果最佳。吃菌类食物宜加入少量的肉食或者肉骨进行清炖。

【菌类食物火锅搭着吃】

很多人都有吃火锅的习惯,这个时候吃了太多油腻的肉食,多加些菌类食物有助于缓解油腻,碱化体内的酸性环境。

另外,食用菌类食物要尽量选择晒干的,晒干的菌类食物是经过阳光和加盐杀菌的,比新鲜的菌类食物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吃菌类 病危通知 食菌中毒

美国疫情期间巧克力销量飙升高档巧克力市场增幅达12.5%?吃巧克力有没有好处?

巧克力是非常美味的零食,其中含有的可可碱,能提升精神,增强兴奋性,而且也能刺激大脑分泌内啡肽,有效缓解压力,消除抑郁不安的情绪,那吃巧克……详细>>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常上夜班更加易患冠心病 经常熬夜的危害知多少

一项研究显示,常上夜班的一个后果是冠心病风险可能会增加。美国布里格姆妇科医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18万名长期上夜班护士的有关数据,这些人……详细>>

专家称微博看病不靠谱只能咨询 提倡口服不静滴

儿童吃药不能靠“减半”(深阅读)详细>>

乳腺癌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 揭秘其早期症状

据国家癌症中心最新统计显示,全国新发乳腺癌病例数达27.24万,每年死亡率超过7万,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首位。张瑾主任介绍,我国乳腺癌死……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胡中伟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