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药监局:葵花药业维生素D2丸等药品不符国标

2012-08-14 10:18:29  来源:新华网    转载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0日发布国家药品质量公告,公布了对20个国家基本药物品种和13个其他制剂品种的质量抽验结果。在抽验的33个品种3536批次产品中,1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告说,从国家基本药物品种抽验结果来看,本次共抽验排石颗粒等20个国家基本药物品种2416批次,1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从其他制剂品种抽验结果来看,本次共抽验琥珀酰明胶注射液等13个品种1120批次,其中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

  在生产环节抽验发现,葵花药业集团佳木斯鹿灵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维生素D2丸、武汉中联集团四药药业有限公司的阿苯达唑片、通化鸿淘茂药业有限公司的明目上清片、湖南健朗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盐酸左氧氟沙星片等的部分批次,含量测定、溶出度等不符合标准规定。

  在经营使用环节抽验发现,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双嘧达莫片、石家庄万和制药有限公司的艾附暖宫丸、天津宏仁堂药业有限公司的血府逐瘀胶囊、湖北美宝药业有限公司的阿苯达唑片、山东省莱阳生物化学制药厂的盐酸左氧氟沙星片、河北国金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环磷腺苷注射液和开封康诺药业有限公司的注射用氢溴酸高乌甲素等的部分批次,含量测定、溶出度、微生物限度等不符合标准规定。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当日还发布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公布了对血液透析器、高电位治疗设备进行质量监督抽验的结果。此次共抽验血液透析器68批次,涉及生产单位19家,经检验,68批次产品被抽验项目全部合格。抽验高电位治疗设备类24个产品,涉及生产单位24家,经检验,7个产品被抽验项目合格,17个产品个别项目不合格。

  目前,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正在对本次抽验结果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产品及相关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相关阅读:

药监局发布2期药品质量公告 14批次不合格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贵州都匀发防疫提示:不要网购食品包括水果,物品请谨慎网购?疫情期间购物需注意什么?

春节即将来临,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年轻人习惯在网上购物,购买国内外的零食以及服装、化妆品等;中老年人习惯去超市或市场购买年货和用品。然……详细>>

又见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 屡禁不止有三因

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详细>>

两节市场抽查结果 54批干制水产品9批不合格

详细>>

方便面是不是垃圾食品? 该如何正确认识方便面

方便面大概是加工食品中最受瞩目的一种。它食用方便,味道尚可,深受不便或者懒得做饭的人群喜爱。不过,很多营养专家对它嗤之以鼻,把它归为典型……详细>>

星巴克使用过期食材制售食品 食物过期后就不能再吃了吗?

大部分人购买食物时会仔细看一看生产日期,生产日期越近越好。大多数人认为过期食物就等于变质食物,食物过期后不舍得扔掉,又担心吃了过期食物后……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