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贵州都匀发防疫提示:不要网购食品包括水果,物品请谨慎网购?疫情期间购物需注意什么?

2021-02-01 09:35:28      

春节即将来临,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年轻人习惯在网上购物,购买国内外的零食以及服装、化妆品等;中老年人习惯去超市或市场购买年货和用品。然而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防控工作,把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贵州日报微信公众号1月30日消息,贵州都匀市发布疫情防控提示:不要网购食品包括水果。都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网购消费的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性聚集疫情,多起输入型疫情的流调溯源显示,源头和进口的物品有关。为有效防范新冠病毒通过物流渠道传播,切实做好“外防输入”,维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温馨提示如下:一、请不要网购食品(含水果);物品请谨慎网购,确需网购的,请收到快递(包裹)后要全面进行消毒,2小时后方可拆开包装。二、正规渠道采购且“五证”齐全的进口冷链食品仍存在携带新冠病毒的风险,请不要经营和食用进口冷链食品。三、请遵守防控规定,务必做好邮购物品外包装及产品的消杀工作,注意个人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做到“人物同防”。加工(制作)食品过程中要注意生熟分开,煮熟蒸透。请密切关注自身及周边人员健康情况,一旦出现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并主动向村(社区)报告自己的接触史和活动轨迹。自觉防控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主人翁。请广大市民朋友迅速行动起来,共同抗疫,守护健康。

购物时需注意哪些细节?

1、收到快递后消毒

虽然网购方便而且能防止人员聚集,不过在这大形势下尽量不要海外淘货,优先购买本地产品,因为经过的路程短而且风险小。收到快递后用稀释的消毒液对外包装消毒,然后再打开。收到物品后,再把快递包装扔进垃圾桶中,不能随意堆在家里。

2、逛商场要有目的性

去商场前要列一个清单,有目的的购买东西,减少逗留时间。尽量乘坐扶梯,同时要注意手部消毒。

温馨提示

只要出门第一时间戴上口罩,疫情期间错峰去菜市场。购物时必须戴上口罩,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不能闲聊,随身携带酒精棉片或免洗洗手液。另外在商场购买生禽、肉类以及水产品时尽量戴上手套,不能直接用手触碰。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期间购物的注意事项 不要网购食品包括水果 贵州都匀发防疫

黎巴嫩爆炸10名救援人员遇难 48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受伤?发生爆炸时如何做好自我保护?

每年夏天都会出现一些爆炸事故,尤其是油罐车和化工厂,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莫过于黎巴嫩爆炸,其威力远远超过地震,造成30万人无家可归。每个人……详细>>

首个被治愈艾滋病的“柏林病人”癌症复发,临终前呼吁人们别放弃?艾滋病患者常见的死因有哪些?

艾滋病是致命性的性病,这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患者往往因为感……详细>>

第十五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举行 “神水藏药”作为民族藏药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11月13日-16日,第15届中国成长型医药企业发展论坛(简称成长论坛)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神水藏药”作为民族藏药企业代表应邀参加……详细>>

【9.9】中山六院儿科生长发育联合儿保第一届义诊:关注孩子成长,科学管理身高

您的孩子是长期低于同龄孩子半个头、一年长不到5厘米、衣服鞋子一两年不用更换吗?生长是孩子的基本特征,也是孩子健康状況的一面镜子。在孩子生……详细>>

热!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今明天气温将达35℃以上?高温天气如何做好养生保健?

现在已经进入2020年的三伏天,温度高暂且不说,而且空气湿度大且气压低,简直让人们无法忍受这样的天气。虽然天气炎热,不过此时是天地阳气最……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