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两节市场抽查结果 54批干制水产品9批不合格

2009-09-22 20:35: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今天,青岛市质监局公布了“两节”干制水产品抽查结果,47家企业生产的54批产品被选中抽查,其中9批产品不合格,合格率83.3%。不合格产品主要问题在于,产品外包装未标明质量等级、原产地等信息。

    市质监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抽查依据相关行业标准的要求,对色泽、形态、组织、滋味及气味、杂质、无机砷、铅、汞、菌种、山梨酸等卫生及理化指标进行了检验。抽查结果表明,这次抽查实物质量合格率较国家监督抽查、省监督抽查等合格率有所提高,基本真实反映了本市海产品的质量现况。

    值得注意的是,我市生产的干制水产品中,标签不合格的产品较多,部分企业的标识标签缺少质量等级、原产地等内容,影响了整体合格率。

    “双节”将至,干制水产品又到了销售旺季,市民在选购时要注意两“绝招”——先“看”后“闻”。合格的产品,外包装标识完整,产品实物颜色正常。另外,在外观上,烤鱼片、鱿鱼丝并不是越白越好。对拆开袋的产品,消费者应先闻其有无异味,有无该产品正常味道,特香特诱人的不一定是产品本身的味道,可能是加了香精所致,购买时一定要谨慎。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佩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怕甜不敢吃水果?糖友日常饮食需遵6大原则

美国当地时间4月11日,国际著名医学杂志《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PLOS Medicine)发表一项涉及我国50万人的大型前瞻性队列研……详细>>

哈尔滨240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呕吐腹泻疑似食物卫生问题导致?如何注意饮食卫生?

俗话说病从口入,多种疾病是吃出来的,如肠胃炎、肠癌和痢疾等,因此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发霉变质和过期食物,防止出现食物中毒。详细>>

杀虫剂或提高患2型糖尿病风险 糖尿病患饮食三宜三不宜

在上周召开的欧洲糖尿病学会第15届会议上,一项综述指出长期暴露于杀虫剂中能够显著提高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60%)。详细>>

为何前列腺炎会找上你? 看看你是不是有这习惯

现在前列腺炎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本身和人们的生活环境有关,再加上生活节奏比较快,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运动量较少,严重的透支身体……详细>>

杭州28岁小伙查出"富人癌"晚期!扛一扛就过去了?他每晚的这个习惯很多人都有!

已入而立之年的小胡虽然早就彻底改头换面,每天11点前准时睡觉,爱吃蔬菜、水果,饭后坚持散步半小时以上。还常被身边的人称赞为“养生大咖”。……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