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国研究发现中年独居易患早老性痴呆症

2009-07-06 09:32: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健康新闻网日前报道,如果人在中年时单独居住,会增加其到老年时患阿尔茨海默氏症(即早老性痴呆症)的风险。

  报道说,这一结论是瑞典和芬兰科学家在对2000名成年男女进行21年的跟踪研究后得出的。研究开始时,被调查者年龄约50岁,21年后,研究人员对这些人进行了回访。结果发现,50岁以后独居的人要比与配偶或同伴一起生活的人更容易患早老性痴呆症,前者患这种疾病的概率比后者高2倍;对离婚者或鳏居的人来说,患早老性痴呆症的风险则会提高3倍。

  除了研究婚姻状况与痴呆症的关系外,研究人员还分析了独居和人体内阿朴脂蛋白E基因变异之间的关系。研究发现,如果丧偶的中年人出现阿朴脂蛋白E基因变异,他们患早老性痴呆症的风险最大。此前有研究证实,阿朴脂蛋白E基因变异是导致早老性痴呆症的一个重要因素。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再次证明,人际关系等社会因素对人的大脑健康发挥着重要作用,如果亲人和社会能够更多地关心因丧偶而独居的人,这将有助于独居者远离早老性痴呆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西安一男子出租屋内杀害2名女同事?女性出门在外该如何保护自己?

最近这几年,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单身女性被害的新闻。相对来说女性是弱势群体,不管在什么时候单独出去时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避免遭受性侵或其他事……详细>>

喀什地区卫健委: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提高免疫力?

最近这几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现在拼的并不是动力和财力,而是免疫力。强大的免疫力能抵抗外部致病菌,降低感染风险,免疫力分……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