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2020-10-27 09:51:42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嗽发热症状,不过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却呈现阳性,此类人身体中携带新型冠状病毒,不过还没有发病。

10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1例,内蒙古2例,陕西2例,河北1例,山西1例,福建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944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55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6例。累计确诊病例324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993例,无死亡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无症状感染患者也有传染性,相对而言传染性并不是很强,同样会通过空气飞沫或粪便、气溶胶传播,因此一定做好防范工作。若最近接触过无症状感染者需第一时间去医院做核酸检测,同时也要留意自己的症状,是否有感冒、发烧咳嗽症状。

面对无症状感染现象,我们该怎么办?

1、减少出门

在这特殊时期需减少出门,正确戴口罩。把手洗干净后戴上口罩,防止用手接触口罩内部。不能把口罩戴错正反,两面也不能轮流戴,若口罩出现破损和被污染,需第一时间更换。

2、保持一定距离

出门时需跟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这样能有效降低传染病毒风险。养成勤洗手的习惯,掌握正确洗手的习惯,反复搓洗,保证手每个部位都能洗到。

3、正确消毒

公共物品如桌面、键盘和门把手等,定期用75%酒精或84消毒液擦拭消毒。同时84消毒液需严格按照稀释比例稀释,做好通风工作,避免跟洁厕灵混合用,防止中毒

温馨提示

平时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吃半生不熟的食物,食物彻底煮熟煮透后再吃。保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定期开窗通风。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场所,出门必须带上口罩。多留意身体上的症状,一旦出现全身无力和发烧需立马就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染性 疫情最新情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深圳小学多人高烧不退 疑与空调过滤网有关

福田区福华小学的家长介绍,从上周六9号开始,班上陆陆续续有孩子出现身体不适请假的情况,自己的女儿也不幸中招。急匆匆地就带着女儿去看病。就……详细>>

小伙出现幻觉竟是空调惹的祸 如何预防空调病?

近日,20多岁的南京小伙小张,发烧拉肚子一个月,还出现了幻觉,本以为只是肠胃炎,把自己整虚脱了,没想到竟是得了军团菌肺炎。为何会患有此种……详细>>

推拿店鸡毛催吐治咳嗽宝宝住进ICU 儿童生病家长需知常识

小儿推拿世家学习3个月出来开店,咳不出痰就用鸡毛催吐,发烧就让他再烧高点助成长……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从事小儿推拿的保健机构处于监管空白地……详细>>

一次性医用口罩累计使用不超过8小时 如何合理使用口罩?

疫情当前,口罩是每个人防疫的必需品,但是怎么样科学佩戴口罩呢?日前,相关部门发布了《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其中对普通人如何戴口罩?医务工……详细>>

医学生建议面色发黑火锅店老板检查身体 脸色变化可能是哪些疾病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最为重要的就是望,通过观察患者的皮肤或者脸来初步判断疾病,然后再做进一步的检查,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详细>>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