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药贩打官方旗号假送礼真推销 老人险些被气犯病

2011-01-27 08:51: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有人主动上门称,“快过年了,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等4个部门给家中5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送价值300元的礼物。”吉林市船营区龙鼎花园的张老太乐颠颠地去指定地点去礼品,发现原来是卖药的,张老太心脏病差点气犯了。

  有人上门称老人可获赠300元礼物

  87岁的张老太家住在船营区独立路龙鼎花园,1月25日,两名女子来到她家,给她一张纸条,上面印着“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扶贫基金会” 。

  其中一名女子说,“新年快到了,我们受这四个部门的委托,给家中55周岁以上的老人发年货,明天早上7时30分,您拿着这张白纸和身份证到独立楼中段的香满园饭店去,我们给你发价值300元的纪念品。”

  原来是在卖“三国联合研制药品”

  1月26日早上7时30分,张老太来到香满园饭店二楼时,已经有60多人在那里等着取礼品了。

  不一会儿,一名自称是北京医科大学主任医师的男子操着流利的东北话给大家讲课。这名男子唾沫横飞,大讲特讲一种药品的神奇疗效,最后,他说,“这种药是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联合研制的,一个疗程可以吃3个月,价值200美元。”

  “一说这价格,我心脏病差点被气犯了,转身就要走,但我想起还没给我纪念品呢,一名工作人员便给了我一本碟和一张五行排毒卡。”张老太说。

  卫生局:肯定不是国药准字号的

  记者找到搞活动的香满园饭店时,这些人已经散去。饭店老板称,这些人是哪的他也不清楚,他们以300元一上午的价格租了他的二楼场地,卖出去多少盒药他也不知道。

  吉林市卫生监督所办公室刘主任称,这种药肯定不是国药准字号的,就是一伙人推销保健品。“他们所说的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等这几个部门,没有搞给55岁以上老人发礼品的活动,而且他们更不会联合去推荐某种药品,纯属骗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美国女子臀围2.41米欲成臀围最大者 肥胖是慢性病的罪魁祸首

女人都想要显瘦、苗条、减肥是一辈子事业?对于美国这位女子而言这显然不是,已经重达490斤、臀围2.41米还觉得不够“肥”,拒绝减肥,想成……详细>>

报告称全球死者三分之二死于非传染性疾病

联合国一项新报告估计,全球有近三分之二的人死于癌症、糖尿病、心脏病和肺部疾病等非传染性疾病,这类疾病在未来25年内将给全球经济带来35万……详细>>

5日河北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0例?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携带新冠病毒,但没有发病也没有任何不适,如胸闷、发热和咳嗽等,无症状感染者核酸检测报告是阳性。目前为止发现大量无症状感染……详细>>

  • 林兆原

  • 王昊飞

  • 黄伟钊

  • 胡锦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