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美国女子臀围2.41米欲成臀围最大者 肥胖是慢性病的罪魁祸首

2017-07-06 11:00:14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都想要显瘦、苗条、减肥是一辈子事业?对于美国这位女子而言这显然不是,已经重达490斤、臀围2.41米还觉得不够“肥”,拒绝减肥,想成为世界上臀部最大的人!

据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约克,一位43岁女子Westley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约克市,目前臀围是2.41米(95英寸),体重达到了惊人的490斤。但她说,从2013年以来,世界上最大的臀围记录就被洛杉矶的Mikel Ruffinelli以99英寸(约2.51米)保持着,她希望能打破这个数字,她想破纪录的决定也得到了粉丝们的全力支持。Bobbi因其独特的身材赢得了不少人的关注,甚至可以帮助她在一小时内赚到1500英镑(约合1.3万元人民币)。Bobbi说她正在拼死成为世界上臀部最大的人。Westley肥硕的下半身已经很难从家门进出了,但她仍然在通过不断地进食增加体型。Westley坦言,她完全知道自己可能会死于打破世界纪录,但她拒绝减肥。

正如这位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约克的女子所说,她完全知道自己可能会死于打破世界纪录。肥胖的确已经成为威胁人身体健康的难题,也是一些慢性疾病的“罪魁祸首”。

肥胖是慢性病的罪魁祸首

除了要了解肥胖的原因,肥胖给我们带来的危害同样不能忽视。专家介绍,中国人的肥胖主要是苹果形肥胖,脂肪主要是堆积在腰部,内脏周围的脂肪比较多,更易患各种慢性病;而西方人的肥胖通常是梨形肥胖,脂肪堆积在大腿和臀部,患慢性病概率低。

超重和肥胖是包括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在内的若干慢性病的主要风险因素。超重和肥胖已经让健康不堪重负,也是诱发慢性病的主要‘杀手’之一。”

比较常见的慢性病,比如心血管病、脑血管病、糖尿病等都和肥胖有密切的关系。约50%的2型糖尿病、30%的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及10%-40%的癌症是由肥胖或超重引起的,肥胖也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导致疾病负担的十大危险因素之一。

另外,有研究显示,高血压与肥胖呈正相关关系,BMI每增加3kg/㎡,4年内发生高血压的风险,男性增加50%,女性增加57%。肥胖问题已不仅仅是个健康问题,也不仅仅是超重或肥胖者个人的问题,而是重大的社会问题。因此超重和肥胖患者应该重视减肥!

每月减重1%-2%最科学

从运动和营养对干预体重的角度说明,影响中国人体重最为关键的因素在于饮食与运动。国人需要通过调节饮食并结合运动进行干预,提高基础代谢。

根据专业医学和营养学的研究,体重的减少速率不宜过快。所谓的快速减重,通常减少的都是体内的水分,对真正影响体型的脂肪作用甚微,并伴随有一系列副作用。减体重的适宜速度以每个月减少体重的1%-2%为宜, 例如体重70千克的超重者每月减重 1千克左右,对于100千克的肥胖者,每月可减重2-4千克。

肥胖人群只要减重5%就能够改善代谢指标,显著提高脂肪、肝脏和肌肉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改善胰岛 细胞功能,从而降低糖尿病和心脏病风险。

科学减肥,在平衡饮食、合理运动之外,一般推荐使用安全性较高的非中枢神经作用减肥产品,如舒尔佳奥利司他。其有效成分能够长效抑制胃肠道脂肪酶,失活的酶不能将食物中的脂肪(主要是甘油三酯)水解为可吸收的游离脂肪酸和单酰基甘油,从而直接阻断人体对食物中脂肪的吸收。配合运动健身,达到事半功倍的减肥效果。且舒尔佳符合WHO“不节食、不腹泻、不乏力”健康减肥三要素。适用人群广泛。是理想的减肥药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慢性病 慢性病 肥胖的危害 美国臀围最大者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中药公司被曝采购3000斤穿山甲片 穿山甲未经检疫食用会感染病毒

四川某中药公司被曝光购入已封存的穿山甲片1500公斤,引发网友争议。国人迷信穿山甲具有神奇的功效,惨遭屠杀屠戮,现在已接近灭绝。穿山甲是……详细>>

快餐店多的地方心脏病高发 常吃快餐身体可能出现这些变化

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人们用在工作和学习的时间越来越长,饮食时间缩短,烹饪则成了一件近乎“奢侈”的事情,解决温饱全靠快餐和外卖是很多年……详细>>

广州地区首家公立中毒检测、职业病危害因素早期干预筛查机构正式揭牌!

11月18日上午,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举行开业揭牌仪式。据了解依托该院广州市化学中毒救援中心、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及广州市耳鼻……详细>>

老太称黑客攻击致视力下降 老年低头族更易患“手机病”

据报道,近日,重庆一位七旬老太报警求助称,我遭到黑客攻击,导致自己视力下降,要求公安机关破案。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