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厦门投入使用国内首台新型血管造影系统

2010-07-26 01:35: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26日上午,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引进的“多轴机器人血管造影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新设备价值1400万元,它是国内首台专门用于心血管疾病诊疗的造影系统。

  这次中山医院引进的“多轴机器人血管造影系统”,有一根巨大而灵活的机器手臂,可以围绕患者进行上下左右360度的旋转,同时这套系统还配有CT功能,医生在诊断或手术,同时能够获得CT影像,减少了患者奔波于手术室和CT室之间的次数。由于新的系统消除了传统造影系统存在视角盲区的弊端,所以提高了晚期房颤等复杂心脏病的手术成功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特鲁多宣布加拿大正在经历第二波新冠疫情?这3类人不易感染疫情!

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和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患病人数也慢慢降低。但再过几天将迎来国庆小长假,人们最担忧的是新冠……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儿童听力障碍多因遗传 专家呼吁重视新生儿筛查

山西省生殖科学研究所(原山西省人口计生委科学研究所)遗传科主任孟卫京介绍,“耳聋的原因有六成是遗传因素,在儿童中比例更高,在我国耳聋基因……详细>>

健康新闻:加多宝败诉虚假广告宣传案 称上诉

健康新闻据新浪财经讯,12月20日,王老吉诉加多宝虚假宣传案今日宣判,广州中院一审判决加多宝败诉,一审判决中,加多宝宣传行为构成对广药集……详细>>

“AI+5G”时代来了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开展首次“一对多”远程微创介入指导手术

5月24日上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与成功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开展AI+5G跨网段远程微创介入“一对多”指导手术。该技术创新性地将肿瘤微创治……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