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健康新闻:加多宝败诉虚假广告宣传案 称上诉

2013-12-20 15:32:4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健康新闻据新浪财经讯,12月20日,王老吉诉加多宝虚假宣传案今日宣判,广州中院一审判决加多宝败诉,一审判决中,加多宝宣传行为构成对广药集团的不正当竞争,判定加多宝立即停止使用“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以及"原来的红罐王老吉改名加多宝了"广告语,并销毁宣传物。同时,法院判定加多宝赔偿广药损失以及诉讼费1080万元,并在媒体上向广药集团公开道歉。

健康新闻据媒体消息,法院认定广药为王老吉商标权、以及王老吉凉茶生产企业,广药诉讼请求有事实依据。2012年5月后,加多宝生产的产品不具备"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的识别性。加多宝宣传行为对消费者造成误导影响。法院同时认定加多宝经销商彭碧娟发布涉案广告语,构成不正当竞争。

健康新闻从搜狐等媒体多方面了解,加多宝当庭表示不服表决,将上诉。

健康新闻补充资料

王老吉诉加多宝虚假宣传9月开庭,历时两个多月

今年9月3日,王老吉诉加多宝虚假宣传开庭。广药代表方在庭上表示,加多宝在其广告宣传中使用“王老吉改名加多宝”,“全国销量领先的红罐凉茶改名加多宝”或与之意思相同、相近广告语,属于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构成不正当竞争侵权行为。而在12月20日,该案一审判决加多宝败诉。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版眼保健操可减少病菌传播 按摩穴位有益无害

一则断言眼保健操无用甚至有害的微博,最近几天在网络上盛传。事实上,眼保健操从来不是什么防治近视的“灵丹妙药”,但其缓解视觉疲劳的作用是……详细>>

姚明谈男篮应力拼英国澳洲 阿联表现将决定上限

姚明作为奥运会男篮比赛的解说嘉宾,昨天飞抵伦敦。姚明和邓华德的观点一致,他也认为阿联的表现将决定男篮的上限。详细>>

2012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揭晓

天士力、康美药业、恒瑞医药名列2012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的前三位。“第四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评选日前在京揭……详细>>

中国女排踏上伦敦奥运之旅 俞家军渴望超越自我

四年前,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自我超越获得季军,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俞家军在面临“死亡之组”的情况下,将靠老女排精神支撑前行。昨天……详细>>

26城市上半年PM值浓度超标:乌市第一 北京第三

昨天,环保部发布《2012年上半年环境保护重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乌鲁木齐、兰州、北京、天津等33个城市……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