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特鲁多宣布加拿大正在经历第二波新冠疫情?这3类人不易感染疫情!

2020-09-25 09:29:14      

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和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患病人数也慢慢降低。但再过几天将迎来国庆小长假,人们最担忧的是新冠病毒会引发第二波。张宏文表示,从目前全球范围上来看,第二波疫情到来是必然的,因此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特别是免疫力是最好的医生。

当地时间23日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加拿大不是刚开始第二波新冠疫情,而是正在经历第二波疫情。”他说,“我们正在面临今年秋季的疫情很可能比今年春季的疫情严重得多的局面”。 这是加拿大政府首次正式承认已经发生第二波新冠疫情。进入9月份以来,加拿大的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迅速增加,在此之前,已经有些省的政府认为发生了第二波疫情。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有信心,有能力把第二波疫情控制住,把疫情增长的势头按下去。联邦政府已经做了很多准备。特鲁多还表示,作为一个国家,全体国民必须团结起来,共同控制疫情。

哪几类人不易受到疫情感染

1、自我防范意识强的人

空气传播是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只要做好防御措施和防范意识就能避免感染病毒。因此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和他们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注意手部卫生,接触外界环境后要及时对身体消毒,能最大程度降低感染率。尽量不要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在外吃饭次数。

2、免疫力强的人

可以说免疫力是身体最好的医生,每个人身体上都有免疫力,能够帮助抵御各种病原体,只要拥有强大的免疫力就能防止受到病毒感染,降低患上新型冠状肺炎风险。因此多运动,调整好饮食,有足够的睡眠和愉悦的情绪就能提高免疫力。

3、饮食健康且有充足营养的人

若想要拥有强大的免疫力,必须有足够且均衡的营养摄入,这是提高身体素质的垫脚石。有完善的饮食结构,做到不挑食和不偏食就能增强免疫力。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半生不熟的食物。

温馨提示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得到初步控制,但有的省份却出现境外输入的情况。国庆节旅游时,必须服从旅游目的地的新冠防控工作,随身携带口罩和消毒液等。不要去封闭的场所以及人口聚集地,和陌生人保持一定的距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 加拿大经历第二波新冠疫情 特鲁多

徐若瑄为生宝宝162天不碰水 秋季坐月子穿衣有讲究

据台湾媒体报道,40岁徐若瑄(Vivian)于8月13日剖腹生下儿子”小V宝“,后来将宝宝取名Dalton,怀孕期间忍受长期卧床、挨30……详细>>

科学家们发现了癌细胞茁壮成长的秘密,有望阻止癌细胞不断繁殖

癌症,衰老相关疾病和其他疾病与称为“端粒酶”的重要酶密切相关。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在“细胞”杂志上报道了这种曾经神秘的酶的最深奥……详细>>

男子出差突发胸痛心梗 昼夜温差大心血管疾病高发

疾病新闻据人民网讯 最近温差较大,也到了心血管意外高发期,南京市第二医院心内科近期就收治两例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及时行急诊心脏介入手术,……详细>>

未来五天穗气温持续偏低 华南大部最高气温4~11℃

在短暂的停歇之后,15日夜间起,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又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南方气温再次下降后,未来一周的时间都将在低位运行,比常年同期明显……详细>>

暨大附一院减重义诊:胖人关节负担过重可选择手术减重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肥胖成为了世界性的问题,肥胖会引起各种代谢性疾病。为了帮助广大肥胖症和相关代谢性疾病患者解除病痛,暨南大学附属第……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黄呈辉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