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10-13 08:28:36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状肺炎病例,这简直让人们恐慌不安,因此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做好防护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

据青岛市卫健委10月12日消息,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此前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江某某(女)、韩某某转归;6例无症状感染者。到目前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与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11日上午消息发出后,山东省菏泽市、辽宁省大连市、丹东市、吉林省白城市、江西省赣州市等国内多地相继发布提醒称,“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

防护新冠病毒的步骤有哪三个?

1、正确佩戴口罩

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行之有效的方法,目前口罩分为棉布、医用和N95的,棉布口罩对预防新冠病毒没有任何作用,优先选择n95口罩和医用口罩。戴口罩前要把双手洗干净,手拿口罩耳带部位,然后套在耳朵上;戴好口罩后不能随意触摸,只要口罩变湿后需立即摘下且对折,扔进带有盖的垃圾桶中且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

2、做好办公室防护

上班或上学时一定保证自己健康,凡是去过疫情高发区的人群,必须在家隔离14天之后再上班。一般进办公室前门口会测量体温,一旦体温超过37.5℃以上就不能上班,公共用品要定期用75%的酒精或84消毒液消毒。定期开窗通风,每次通风20~30分钟,每天通风至少在2~3次。

3、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

用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保证手每一个部位都能搓到,每次洗手时间不能少于15秒钟。饭前便后、佩戴口罩和戴口罩时需仔细清洗手。在外面待的时间过长回到家后第一时间洗澡洗头,然后再用稀释过的消毒水浸泡和清洗外套。

温馨提示

养成健康的呼吸道卫生习惯,打喷嚏咳嗽时需用纸巾掩盖口鼻。尽量少去或不去公共场所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经常有75%的医用酒精对家庭中消毒,减少外出聚餐。一旦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发热咳嗽需立马就医。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菜,少吃肉,不要吃野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方法 近期不要前往青岛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海淀失独老人可享受“一键救命电话”教你心脏病急救方法

海淀近5万名80岁以上的老人家中陆续安装了一种“救命电话”,这种电话比普通的电话座机多两个键,一个可以直接呼叫签约的家庭医生,另一个则可……详细>>

日本东京8月共187人死于中暑 其中大多数人未使用空调?如何应对中暑?

中暑是因为高温所导致的体温调节功能失调,热量在体内过度蓄积,从而导致神经器官受损。不要认为普通中暑是小问题,一旦放任不管,将耽误最佳的治……详细>>

在青海失联女大学生遗骸已找到 救援队:或因想轻生服用催眠药物?反复出现自杀念头,如何自救?

人生短短几十载,本来在大自然面前,生命很脆弱。适者生存是大自然的规律,但部分人因为内心太脆弱,接受不了残酷的社会考验而选择自杀终结生命,……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