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邵明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强化“三个确保”

2009-09-15 13:39: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在检查北京市国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时指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在即,各级监管部门要着力强化“三个确保”,防治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邵明立要求,监管部门要站在保障人民饮食安全的高度,确保国庆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得到强有力的保障;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日常监管毫不松懈;确保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依法有效履行。

  邵明立说,今年以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多次强调要“全力保障新中国成立60周年相关活动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各监管部门要明确任务,派驻食品安全监督人员进驻现场,配备现场食品安全快速监测设备,加强重点目标、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的监督检查,严格执法,及时查处餐饮服务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做好相关预案。

  邵明立最后强调,在做好国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更要抓紧日常监管。要借鉴奥运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督促各类餐饮服务经营者当好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对餐饮服务经营者特别是旅游景点周边、城乡结合部的农家乐、小餐馆等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食品和食品原料查验进货、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餐饮加工不添加非食用物质、依法采购、使用、保管食品添加剂等要求的落实情况,严防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千万元假药网售到20个省 养生幌子迷惑老人

一个网站,几部电话。详细>>

康美药业确认诺氟沙星1个批次胶囊产品不合格

康美药业(600518.SH)昨晚公告确认,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2年一季度广东省药品质量公告》中,披露公司生产的诺氟……详细>>

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多个名产品黑榜有名

国家质检总局2日公布2010年第二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北京品露饮品公司桶装饮用纯净水,北京市味好美食品公司生产的米果,均因菌落……详细>>

药监局发布2012年第3期违法药品广告公告汇总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2年第3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汇总,汇总中对辽宁华源天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详细>>

首个国产原研丙肝新药上市申请获受理

12 月 27 日,中国创新药物开发企业歌礼宣布,公司的第一个原研丙肝创新药物丹诺瑞韦(ASC08)的上市申请,已通过了浙江省食品药品监……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