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药监局发布2012年第3期违法药品广告公告汇总

2012-11-24 10:46:48  来源:新华网健康    转载

  据药监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12年第3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汇总。

  2012年第3季度,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以发布《违法广告公告》等方式,通报并移送同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的违法药品广告51786次,违法医疗器械广告6102次,违法保健食品广告23769次。对严重篡改审批内容进行违法宣传的广告,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共撤销药品广告批准文号5个,收回保健食品广告批准文号1个。对违法广告涉及产品采取了82次暂停销售限期整改的措施。

  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办法》、《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办法》和《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的有关规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本期公告汇总中对辽宁华源天利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舒筋活络丸”、哈药集团黑龙江同泰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痛风舒片”、西双版纳版纳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药品“肾茶袋泡茶”、吉林特研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脑塞通丸”、哈尔滨同一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珍芪降糖胶囊”、辽宁华鑫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心舒丸”、哈尔滨华雨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木竭胶囊”、青岛伍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疗器械“超强辐射治疗器(广告中标示名称:铁腰板)”、成都牧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疗器械“风痛康膜走珠器”(广告中标示名称:谷德宝骨细胞修复液)、武汉一元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证件持有人)的保健食品“一元堂牌知本天韵胶囊”(国食健字G20100662)等10种违法情节严重、违法发布广告频次高的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进行了公告。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在医生或药师的指导下购买药品和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没有治疗作用,不能代替药品,请谨慎购买。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发展高峰论坛将现三大亮点

日前从主办方了解到,即将于7月18日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高峰论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相关议程已经最终确定。组委会负责人向介……详细>>

人大代表谈保健食品如何突破发展瓶颈

作为食品行业中新兴的重要力量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我国保健食品产业从20世纪80年代起步,在短短30年时间里,已经迅速发展成为一个具有重要地……详细>>

新食品安全法初稿近期出炉 小作坊成监管难点

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事件引发公众忧心,本月,2009年通过的食品安全法修订年满“4周岁”,而新版食品安全法初稿有望近期出炉。记者从昨天举行……详细>>

15批次保健食品不合格 阿胶片上黑榜

食药监总局7日公布2015年第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共涉及监督抽检保健食品420批次,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405批次,不合格样品1……详细>>

3批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不合格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160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详细>>

  • 古洁若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