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康美药业确认诺氟沙星1个批次胶囊产品不合格

2012-07-19 09:18:3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转载

  康美药业(600518.SH)昨晚公告确认,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2年一季度广东省药品质量公告》中,披露公司生产的诺氟沙星胶囊1个批次(110214-2)溶出度测定不合格。

  据公告,经对该批产品生产和检验记录进行核查,记录显示生产流程完全按GMP要求进行,未发现有任何生产和检验偏差的情况出现。通过分析,不排除可能是流通环节的储存与保管引起的,因为诺氟沙星原料具有引湿性,据影响因素试验结果表明,产品水分含量过高对产品溶出度有显著影响。

  公司已进行工艺改进并建议药品流通企业严格按照产品储存的要求运输和储存药品,以避免药品因引湿造成溶出度不合格。

  康美药业表示,2011年该批次产品全部价值11.55万元,占公司2011年度合并营业收入比例极小,该产品已全部召回并按规定处理。这不对公司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18日早间,有媒体披露,康美药业、华润三九(000999.SZ)、太极集团(600129.SH)等A股药企所生产药品或旗下子公司卷入质量问题。

  相关阅读:

康美药业等多家上市公司药品被曝不合格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又见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 屡禁不止有三因

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详细>>

星巴克使用过期食材制售食品 食物过期后就不能再吃了吗?

大部分人购买食物时会仔细看一看生产日期,生产日期越近越好。大多数人认为过期食物就等于变质食物,食物过期后不舍得扔掉,又担心吃了过期食物后……详细>>

卫计委发布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目录 不包括乙肝艾滋病

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如果罹患某些疾病,可能对食品造成污染,导致疾病传播,影响食品安全。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详细>>

广州人大代表责问 投数千万为何管不住瘦肉精?

详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不得标注零添加等字样?如何看待零添加?

病从口入,现在食品安全问题受到大众关注,人们越来越追求纯天然的健康食品,只要看到食品添加剂就害怕,认为对身体有害。他们认为零添加就是好产……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