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多个名产品黑榜有名

2010-08-04 09:17: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家质检总局2日公布2010年第二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北京品露饮品公司桶装饮用纯净水,北京市味好美食品公司生产的米果,均因菌落总数不合格上登上黑榜,此外,宁夏“维维”牌中老年奶粉钙含量检测低于企业标出值,山东“旺旺仙贝”被查出大肠菌群。

  在本次对食品、日用消费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农业生产资料、工业生产资料等29类产品的质量进行的国家监督抽查中,食品共抽查了6类,包括啤酒、绿茶、碳酸饮料、瓶(桶)装饮用水、特殊配方乳粉、膨化食品。据悉,相关部门已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抽查公告指出,北京“金月”牌黑加仑味碳酸饮料、北京身宝饮料厂的黑加仑饮料被检测出酵母和菌落总数超标。北京品露饮品公司生产的2.8升桶装品露牌饮用纯净水,北京市味好美食品公司生产的米果,均被检测出菌落总数不合格。

  在对140家企业生产的160种膨化食品的抽查中,22种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铅含量、铝的残留量等。抽查显示,潍坊瑞麦食品有限公司4月18日生产的“旺旺仙贝”被查出大肠菌群。

  此外,银川维维北塔乳业股份有限公司3月18日生产的400g中老年奶粉,钙含量实际检测量为661 mg/100g,未达到企业标出的750~1800 mg/100g。

  除食品外,高创(苏州)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BenQ彩色液晶电视被查出声频率响应范围不合格,华硕K40AF笔记本电脑的电信端口的传导共模骚扰被检测出不合格。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质检总局抽检膨化食品 盼盼艾比利薯片上黑榜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称在膨化食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盼盼”牌艾比利薯片因羰基价超标上质量黑榜。 详细>>

鸭脚大肠菌群超标 广东煌上煌再上“黑榜”

知名熟食连锁品牌广东煌上煌(以下简称“煌上煌”)因一批鸭脚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而被东莞市质监局列入质量“黑榜”。记者获悉,此次已不是煌……详细>>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中国深化瘦肉精整治 确保节日农产品质量安全

公众关注的“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明显,相关部门将继续深化整治,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国庆节期间农产品消费安全。 详细>>

韩化妆品登黑榜 韩国:产品质量问题

化妆品对于女性来说是必备的,出门都会化妆;吃饭约会也会补补妆。不过你购买的化妆品安全吗?如何选购化妆品呢?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