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药监局规范和加强保健食品人体试食试验管理

2009-06-17 15:06: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对保健食品实行严格监管的要求,规范和加强保健食品人体试食试验管理工作,国家药监局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保健食品产品注册申报资料中应当增加伦理委员会出具的允许开展该人体试食试验证明文件的复印件。复印件须加盖检验机构印鉴,附于人体试食试验报告后。

  二、6月20日前已受理的产品,涉及人体试食试验的,申请人应当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补交上述证明文件的复印件;自6月20日起受理的保健食品,申报资料中应当包含该证明文件。

  三、各省级局要进一步加强对保健食品注册申报资料的形式审查。国家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要加强对产品医学伦理资料的审核,严把技术审评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健康成长调研报告》发布:半数孩子经常吃零食

1月19日电 (盛月)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支持,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生命时报和武田制药共同发起“健康未来”大型公益项目在京举行。活动现……详细>>

官方回应达利园薯片疑用发芽土豆?6种食材发芽后营养价值翻倍!

若食物没有储存好就已发芽或腐败,尤其是土豆。众所周知,发芽的土豆有毒,因为土豆开始发芽时芽眼周围和外皮会产生太多有毒生物碱,使用后易出现……详细>>

食药总局对超温疫苗案连夜发两通告 五省市回应调查结果

3月11日,济南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副大队长翟金亮向外界透漏一起疫苗非法经营案,自2010年以来,庞某卫与其医科学校毕业的……详细>>

药食同源不等于安全 大量吃食物药也会有毒性

详细>>

限食疗法对糖尿病疗效显著 或降低心血管病发生

医药前沿讯 饮食、运动干预是糖尿病治疗的基础。在8月29日举行的中华医学会第十三次全国内分泌学学术会议上,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