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官方回应达利园薯片疑用发芽土豆?6种食材发芽后营养价值翻倍!

2021-02-03 09:03:40      

若食物没有储存好就已发芽或腐败,尤其是土豆。众所周知,发芽的土豆有毒,因为土豆开始发芽时芽眼周围和外皮会产生太多有毒生物碱,使用后易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即使高温加热后也不能破坏其毒素。不过也有的食材发芽后营养价值会翻倍。

【官方回应达利园薯片疑用发芽土豆 :情况不一致,具体仍在调查】2月2日,湖北孝感。1日,有汉川网友反映,达利园厂用发芽土豆做薯片。视频中,大量发芽的土豆堆放在一起,旁边机器还正在运行。随后,汉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情况说明,网友所发视频与被检单位情况不一致。汉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具体调查结果会对外公布。

哪些食物发芽后营养价值更高?

1、黄豆

黄豆发芽后变得更加鲜美和细腻,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还有叶酸以及红萝卜素营养成分翻倍。另外黄豆发芽后能减轻胀气感,即使吃后也不易感觉到胀肚子,适合消化功能不良的人。

2、蒜头

蒜头发芽成蒜苗后,含有的抗氧化物质以及含硫化物质量更高。

3、绿豆芽、豌豆苗

绿豆芽中含有丰富维生素和钾钙铁等。豌豆发芽后生成豌豆苗,100克中的胡萝卜素含量高达2700微克。

4、芝麻

芝麻发芽后能减少脂肪含量,不过钙磷以及亚麻酸等营养物质成分翻倍。其中含有大量芝麻粉,可提高抗氧化效果。

5、糙米

糙米发芽后会产生特殊的氨基丁酸,这是天然存在的非蛋白质氨基酸,能起到安神醒脑效果,而且也能增强记忆力,降低患老年痴呆症风险。发芽糙米中含有丰富膳食纤维,不仅仅口感清香而且易被消化,能起到防病强身作用。

6、麦芽

一般麦芽可制作成麦芽糖或麦芽饼,麦芽也是制作啤酒的重要原料之一,通过麦芽含量来衡量啤酒质量好坏。麦芽可促进食物消化,缓解脾胃虚寒等症状,而且也能减轻乳房胀痛感。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并不是所有的发芽食物都必须扔掉,以上6款发芽的食物。不仅仅能吃而且也能让营养价值翻倍。不过发芽的红薯、花生和土豆都不能吃,以免影响身体健康,甚至导致食物中毒,严重时可威胁生命。

(责任编辑:李铭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芽后营养价值翻倍的食材 发芽土豆 官方回应达利园薯片疑用发芽土豆

统计局: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同比下降2.8%?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囤肉?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依然严峻,自从国庆节后,青岛和新疆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最近这几天天津和上海又出现多个病例。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防止新型……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女子花百万整容变漫画人 常见整容的方法有哪些?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一位名叫克里斯蒂娜•布特尔的英国女子为整容花费百万,重点竟然是克里斯蒂娜•布特尔整容只是为了能够酷似一个漫画……详细>>

醉酒男急救车上调戏女护士 快速醒酒的方法有哪些?

7月20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陪同醉昏的同伴乘作120急救车去医院,在中途调戏女护士,随车女医生劝阻时被他殴打。目前,洪山区警方已介入调查……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