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消协提示:春节“吃”得安全有讲究

2012-01-23 11:01: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春节是食品消费的高峰期,也是各类消费纠纷的高发期。中消协与各地消协联合提醒消费者,食品消费谨记安全第一:

  按照惯例,“吃”是春节消费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但一些消费者并不知道如何消费才能吃得安全。为此,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或食用定型包装食品时,要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单位等包装标识;要注意是否过期、是否有QS标识;食品颜色过于鲜艳、过于晶莹剔透的应慎重选购;要从正规渠道购买食品;同时保留购物凭证。外出进餐时,要看餐饮单位是否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或者食品卫生许可证等合法营业的证件。慎重购买流动摊贩销售的食品。

  预订节日大餐要选择正规、信誉等级达标的餐饮单位消费,尽量不选择客流量较平时大量增加,可能导致超负荷供应的饭店。用餐时应注意分辨食品是否变质、是否有异物。少吃或不吃生食水产品,切勿食用违禁食品。不要暴饮暴食。预订餐饮要有书面约定,并注明具体菜单、服务项目、标准等内容。结账时要仔细核对,结账后应索取有效凭证,以便维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万名糖友参与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 糖尿病患饮食的误区有哪些?

近日,由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主办的2015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开幕。糖尿病作为主要的慢性疾病之一,影响着人体的方方面面,直至危及生……详细>>

防治2型糖尿病DPP-4抑制剂优点突出 2型糖尿病病发原因有哪些?

目前,中国约有1.427亿糖尿病患者,已成为世界上糖尿病最多的国家。相当于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到目前为止,我国治疗糖尿……详细>>

《搞笑一家人》丁一宇被曝已患脑动脉瘤 脑动脉瘤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演员丁一宇方面相关知情人员表示:“丁一宇从3年前开始便承受着巨大的头痛,在医院接受了精密的检查,最终得到了‘脑动脉瘤’的诊断结果。详细>>

“食不下咽”可能是有吞咽障碍 众多老年人正因此危及生命!

2019年11月8-10日,第六届中国吞咽障碍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吞咽障碍康复分会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详细>>

没有疫苗和特效药的疫情下,如何加强营养,提高免疫力?

自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每天关于COVID-19的新发现层出不穷。目前距离研制有效的疫苗或药物,还需要一段时间。大部分人即使是感染这……详细>>

  • 胡中伟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