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搞笑一家人》丁一宇被曝已患脑动脉瘤 脑动脉瘤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6-12-01 11:06:32      家庭医生在线

30日,演员丁一宇方面相关知情人员表示:“丁一宇从3年前开始便承受着巨大的头痛,在医院接受了精密的检查,最终得到了‘脑动脉瘤’的诊断结果。”据悉将于下个月入伍的丁一宇本可以提交免除兵役的申请,但丁一宇本人决定将照常履行国防义务。

什么是脑动脉瘤?

颅内动脉瘤是指脑动脉内腔的局限性异常扩大造成动脉壁的一种瘤状突出,颅内动脉瘤多因脑动脉管壁局部的先天性缺陷和腔内压力增高的基础上引起囊性膨出,是造成蛛网膜下腔出血的首位病因。

脑动脉瘤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1、控制热能的摄入。 可使临床症状如呼吸困难得到改善。提倡吃复合糖类,如淀粉,标准面粉,玉米,小米,燕麦等植物纤维较多的食物,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胆固醇的排泄;少进食葡萄糖、果糖及蔗糖,这类糖属于单糖,易引起血脂升高。

 2、限制脂肪的摄入。 膳食中应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烹调时,多采用植物油,胆固醇限制在每日300毫克以下。可多吃一些鱼,海鱼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胆固醇化,从而降低血浆胆固醇,还可延长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预防中风,还含有较多的亚油酸,对增加微血管的弹性,预防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压并发症有一定作用。

 3、适量摄入蛋白质。 以往强调低蛋白饮食,但目前认为,除合并有慢性肾功能不全者外,一般不必严格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高血压病人每日蛋白质的量为每公斤体重1克为宜,例如:60公斤体重的人,每日应吃60克蛋白质。其中植物蛋白应占50%,最好用大豆蛋白,大豆蛋白虽无降压作用,但能防止脑卒中的发生,可能与大豆蛋白中氨基酸的组成有关。每周还应吃2~3次鱼类蛋白质,可改善血管弹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钠排出,从而降低血压。平时还应多注意吃含酪氨酸丰富的食物,如去酯奶,酸牛奶,奶豆腐,海鱼等,如果高血压合并肾功不全时,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4、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 如土豆,芋头,茄子,海带,莴笋,冬瓜,西瓜等,因钾盐能促使胆固醇的排泄,增加血管弹性,有利尿作用,有利于改善心肌收缩能力。含钙丰富的食品如牛奶,酸牛奶,芝麻酱,虾皮,绿色蔬菜等,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入伍 丁一宇 脑动脉瘤

谢娜产后饮食曝光 产后几类食物要避免

谢娜近日喜得双胞胎爱女,成为了幸福妈妈,但是产后恢复却并不轻松。有网友爆料谢娜在刚生完孩子的前三天过得非常痛苦。详细>>

李小鹏老婆诞二胎 女人坐月子饮食5大禁忌

5月11日早上,李小鹏在微博中报喜“宝宝来了”,奥莉这回当上姐姐了!网友看到微博后,纷纷留言表示祝贺:“恭喜奥莉变姐姐了,奥利奥来了”、……详细>>

病人在手术中放屁竟引发大火!手术前这些饮食禁忌太重要

女病人接受宫颈激光手术,而手术的内容是医生需要在她的子宫颈和子宫较低的地方使用激光治疗。然而,就在手术的过程中,她碰巧在医生使用激光的时……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有5大禁忌 应牢记这6个饮食小技巧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越来越高了,患上高血脂的人群也增多,轻者会引起身体肥胖,重则会危及到生命健康,不仅要通过药物的方式治疗,同时要调整……详细>>

五成北京人超重肥胖 肥胖症患者需注意三大饮食禁忌

日前发布的北京市健康白皮书显示,2014年北京市超过57%的18-79岁常住居民超重肥胖。日前,北京顺义区启动“全民总动员健康减重十万斤……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张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