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呜呜祖拉”可造成听力损伤

2010-06-24 16:51: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雪菖蒲  家庭医生在线

  

  世界杯热火朝天的进行着,除了赛场内拼搏的各国球员,场下的观众也是热情高涨,南非传统乐器“呜呜祖拉”热情澎湃的号角声,成为了响彻在球场最为嘹亮的声音。但是,作为球迷,你是否知道,“呜呜祖拉”震耳欲聋的声音,可是真的能让你耳聋的哦!

  研究人员对这种长长的,塑料制成的南非乐器“呜呜祖拉”进行了检测,仅一只“呜呜祖拉”发出的声音就可以高达127分贝,科研人员表示:“很难想象在一个足球场成千上万人一起吹这个会带来何种灾难性的后果。”

  “呜呜祖拉”人人喊打?

  本届世界杯,外界对“呜呜祖拉”的反对声一浪高过一浪,在电视前看转播的球迷也认为这种类似苍蝇发出的嗡嗡声令人闹心。部分球员也表示,“呜呜祖拉”的奇怪声音对比赛形成了一定的干扰,更有球员不得不带上耳塞踢比赛,葡萄牙队的著名球星C·罗曾猛烈抨击这种历史悠久的助威工具:“它无法让任何人在比赛场上集中精神,它要让人崩溃了!”在“呜呜祖拉”的官网上,有超过20万球迷在留言板块留名表达自己的不满,希望这种令人心烦的造影能够从世界杯赛场消失。

  听力损伤是永久的?

  医学研究表明,当外界噪音超过80分贝时,长时间处于这种环境之下,就会对听力造成损伤。而且,听力损伤是永久的,因为这主要是由于损坏了内耳神经细胞(耳蜗),从而导致电信号传递障碍,是无法通过医疗手段恢复的。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向大脑施加微电刺激可遏制瘙痒感 瘙痒不能做哪些事

日本自然科学研究机构生理学研究所日前发表一份公报称,从外部向大脑施加微弱的电刺激,能遏制瘙痒感。详细>>

新冠可致男性生殖障碍 新冠病毒还会伤害其它脏器吗?

新冠病毒不仅会供给肺部,也会给其它脏器带来伤害和影响,日前有报道称,研究显示新冠病毒也可能对男性生殖功能带来影响,可能攻击男性睾丸。一篇……详细>>

过度徒步毁膝盖不可逆!自己的关节该怎么省着用?

“晒步数”如今已成为朋友圈的一种时尚,为了抢占他人的“封面”,大家不惜摧毁自己的膝关节健康,减少膝盖寿命。详细>>

饮食决定胃癌发病几率 多吃土豆可预防胃癌

有些食物具有抗癌的功效,土豆和一些富含维生素 C的水果可以降低胃癌发病几率。据法国媒体《TOPSANTE》报道,多吃土豆和摄取足够的维生……详细>>

保障中小学生每天校内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青少年如何防止运动损伤?

适度运动给身体带来的好处远远超过人们所想象的,特别是青少年。多运动能促进骨骼和肌肉增长,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多个系统机能状况,提高抗病能力……详细>>

  • 谢民强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