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冠可致男性生殖障碍 新冠病毒还会伤害其它脏器吗?

2020-02-24 09:05:11      

新冠病毒不仅会供给肺部,也会给其它脏器带来伤害和影响,日前有报道称,研究显示新冠病毒也可能对男性生殖功能带来影响,可能攻击男性睾丸。一篇新研究抛出这一结论,作者来自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

新冠病毒给身体带来的炎症,不仅限于肺部、或其它受感染的部分,可能还会影响到身体其它重要器官,甚至造成多种器官衰竭,在症状上不仅会导致呼吸困难、呼吸衰竭,也会导致心脏受损、肾脏受损,可能受损的器官包括:

1、肺部

病毒导致毛细血管扩张,进而导致肺中渗出液体,引起肺水肿,在症状上表现为呼吸窘迫、呼吸困难气喘

2、肾脏

在新冠病毒的影响下,血管扩张导致血压骤降,导致肾损伤、甚至衰竭。

3、心脏

心脏血流不足可能引起心肌缺血或心急坏死,若受到病毒感染的患者若本身就有心脏方面的疾病,则会有更高的风险,可能危及生命。

4、脑部

新冠病毒也可能造成脑部损伤,大脑血流灌注减少,可能出现昏迷、焦躁等症状,电解质酸碱不平衡,则会导致脑损伤。

有研究者称,在目前新冠肺炎的患者中,有肾损伤的患者比较常见,可能会造成多器官衰竭或危及生命。新冠病毒与SARS病毒有些相似度,但SARS病毒中出现肾损伤并不常见,这也是与新冠病毒的区别之一,目前还没有官方确认的对新冠肺炎有预防作用的特效药,我们仍要以自我预防为主,预防仍是十分重要的,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

对于症状较轻的患者而言,自身免疫力起着相对关键的作用,通过自身免疫力与病毒进行对抗,从而战胜病毒,而健康的、较强的免疫力的养成也离不开良好的生活方式与生活心态。

有专家表示,若有患者的肺部有比较严重的损伤,就要对肺部慢性化的提防,在救治过程中也要检测患者的肝肾功能,复查相关指征,避免发生一些并发症或继发疾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冠病毒 肾损伤 生殖障碍

机器人给9岁孩子脑部做手术 植入10根电极精准定位病灶

4月12日,南医三院“华南神经外科新技术培训基地”成立。据了解,这是中国第一个神经外科新技术培训基地,将致力于神经外科新技术的研究、创新……详细>>

台风“海马”将深入内陆10省 台风肆虐如何安全出行?要警惕哪些疾病?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海马”将于今日下午以台风或强台风级在广东珠海到汕尾一带沿海登陆,或为我国建国以来10月登陆广东最强、最 晚的台风……详细>>

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联合暨大附一院 共建平台远程影像诊断中心

全球结核病疫情及流行情况非常严峻,结核病也不再是临床医疗问题,更是民生和政治问题。在2016年全世界估计新发结核病1040万,登记病例6……详细>>

“世界防治肥胖日”中山三院防治肥胖及糖尿病大型义诊活动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中国超重人群已经达到2亿,肥胖人群超过了九千万,超重和肥胖会引发糖尿病、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而这……详细>>

警惕!保健食品借“全国眼病复明救助工程”布下陷阱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地区,一些骗子近日假借“全国眼病复明救助工程”欺骗患者,用保健食品治病,使许多患者上当受骗。对此,赤峰市消费者协会提……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